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少年乒球赛造假令人震惊 1/3选手骨龄不合格

  足球比赛以大打小的事情听多了,如今这种情况竟也发生在国球身上———在前天结束的全国少年乒乓球赛中,有90名运动员的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28人被取消参赛资格。

  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北方赛区的赛事7月6日分别在苏州和北京进行。这是今年开展的第一项全国性青少年乒乓球赛事,也是今年恢复在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实施骨龄检测办法后的首次比赛。北方赛区共有129人报名参赛并接受了骨龄检测,结果有58人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9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南方赛区有130人报名参赛并接受了骨龄检测,有32人骨龄检测不合格,其中19人被取消参赛资格。骨龄检测的不合格率达到34.7%,令人震惊。

  为了严明赛风赛纪,国家乒羽中心决定:在本次比赛中,对被取消参赛资格运动员达到以及超过两名的陕西至善栋梁男队和深圳南山体校男队给予撤销本次团体比赛资格的处罚。为了加大惩处力度,在今后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凡有两名及以上骨龄检测不合格的运动员(包括可参赛和不可参赛)的参赛队,均将被取消该次比赛的团体赛资格。乒羽中心希望各参赛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报名前自查运动员骨龄。

  对于骨龄检测不合格者,乒羽中心要求他们在以后参加比赛或注册中重新上报真实年龄。乒羽中心认为,实施骨龄检测对于净化竞赛环境、打击弄虚作假行为有积极效果。“大部分单位均对骨龄检测工作表示支持,并给予足够重视,能在赛前自查,并按照骨龄检测办法的有关要求报名参赛,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严重的年龄虚假问题,主要表现在未能按照真实年龄进行注册或在赛前上报真实年龄,骨龄检测不合格的现象突出”。

  对于即将于8月初开始的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乒羽中心还规定,若运动员身份证年龄存在虚假的,要求各参赛队在报名表的备注栏中注明运动员的真实出生日期(精确到日),乒羽中心将依据重新上报的出生日期进行骨龄检测。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