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奥体中心设计选拔幕后 三足鼎立方案怎杀出重围

  整个奥体中心的建筑布局呈现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综合服务楼三组建筑“三足鼎立”之势。 

  开工建设前,济南市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奥体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先后邀请美国HOK设计公司、中建国际设计公司等4家知名设计机构,组织三轮概念性方案征集,产生了16个设计方案。经过专家审议、群众评议,并广泛征询各方意见,又形成了4个优化设计方案。经过比选论证,“三足鼎立”的规划方案最终“杀出重围”,获得通过。 

  在建设过程中,奥体中心项目推进的总控制点为:2006年5月底,体育场开工建设;2006年8月底,东部场馆开工建设,并完成体育场桩基工程;2007年6月底,完成体育场和东部场馆主体施工;2007年10月底,完成体育场和东部场馆钢结构及屋面工程;2008年底,完成设备调试与竣工验收。

  2009年3月25日、4月20日,奥体中心分别完成“一场三馆”、中心广场、地下车库及室外工程等7个项目的竣工暨管理交接,标志着按照规划设计蓝图确定的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