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军团进入角色田径巩霸业 保金不含糊冲金不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2:11  济南日报

  山东田径历来雄踞全国前列,更为我省全运会夺金的主力军。在十运会上,山东田径夺走了9块金牌,领先于其他省份。本届全运会在山东举行,我省田径将力求在家门口稳固自己的霸业。

  保金项目毫不含糊

  男子撑竿跳高,保金项目。刘飞亮为一号保金队员,比赛经验丰富,赛场斗志高昂,自信心强。07年以5、71米的成绩打破全国室外撑竿跳高纪录,08年以5、62米的成绩打破全国室内撑竿跳高纪录,有较强的优势。杨雁盛为二号保金队员,临场发挥稳定,心理素质过硬,自信心强,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以5、60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武茂勇则为山东撑竿跳第三保险。

  女子400米栏和400米,黄潇潇是第九届、第十届全运会400米栏的金牌获得者,且在第十届全运会兼获得400米金牌,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以54秒创个人最好成绩,在国内少有竞争对手,劣势是由于常年的大运动量训练,小腿和踝关节有伤,影响了今年比赛发挥。

  中长跑项目中,邢慧娜是第十届全运会女子5000米、10000米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个人最好成绩为5000米14分43秒,10000米30分24秒,优势是基础训练扎实,能吃苦,作风顽强。劣势是,因长期大运动量训练得不到及时的调整,身体机能出现了一系列的疲劳反应,2007年训练不够系统,成绩有所下降。目前该队员已开始训练并参加了今年的全国锦标赛;窦兆波,上届全运会1500米冠军,个人最好成绩为3分36秒。不利之处是年龄偏大,且有伤在身;孙文勇、孙文利两兄弟也已跃跃欲试,时刻准备对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标枪,秦强的优势在于身体素质好,投掷能力强,比赛信心足,在去年的分站赛中,投出了80.21米的个人最好成绩。2007、200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李宇,年轻队员,优势是身体素质好,绝对速度快,作风顽强,个人最好成绩75米48,属于具备全国前六名实力的运动员。

  竞走,女队员有时娜和陕西交流的姜秋艳及杨莎。老队员时娜,第十届全运会第三名,北京奥运会表现较好,有望在十一运会上夺得奖牌。男队员司天峰是后起之秀,训练扎实,意志顽强,优势是后程耐力较好,技术动作规范,劣势是大赛经验欠缺,与强劲对手同场竞技时,心理波动大。在第十届全运会上获得50公里竞走第五名,今年奥运会由于赛前特殊原因体能下降比赛发挥欠佳,近期状态回升获锦标赛金牌。是十一届全运会50公里竞走夺金的重点队员。

  女子4×400米接力,主要队员有黄潇潇、侯秀芬、张晓媛、陈琳、赵艳敏、姜瑄瑄等。该项目是我省田径优势项目,各队员团结协作,实力均衡。目前教练员冯万洪遵循以单项带接力的训练思路,力争在保持整体配合的同时,在女子400米、200米单项上寻求更大突破。

  冲金项目毫不犹豫

  女子铁饼,马雪君技术动作规范,头脑灵活,训练刻苦。劣势是临场发挥不稳定,目前确定教练是她的主要问题。男子铅球组主要队员有郭延祥,他在第六届城运会上投出19.21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冠军。今年萧山站投出19.40。

  男子短跑,赵嘉欢,年轻队员,2007年12月入队,男子400米个人最好成绩20秒8。该队员年轻,训练刻苦,有冲劲,不足之处是成绩不稳定,面对大赛时自信心不足,技术细节仍需要改进。

  女标枪组,冲金项目。队员有张莉(八一)、耿爱华、李玲蔚和新秀刘贝贝。

  张莉属于年轻选手,去年在奥运会上投出61米多,伤病少,缺点是大赛发挥欠稳定。耿爱华,老队员,第十届全运会第三名,优势在于比赛经验丰富,临场心理素质过硬,作风顽强。李玲蔚,年轻队员,成绩提高幅度大,个人最好成绩58米77,在去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以55米43获得第三名,该队员的优点是爆发力好,比赛风格沉稳,作风顽强,已经具备全国前三名的实力。 (本报记者 张清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