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马术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 冲击三日赛团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54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戴玉亮

  十一运会上,山东体育代表团将向马术三日赛团体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届时山东体育代表团将有望在马术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山东省体育局“两运办”竞训部副部长王权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这样说。

  此前,山东队从来没有参加过全运会的马术比赛。王权称,本届全运会,作为东道主,山东有义务对各个项目作出贡献,尤其是在中国比较冷门的项目。因此,本着“全面参赛,争创佳绩”的原则,山东马术队将在三日赛团体项目上一展风采。据了解,十一届全运会,马术项目共设6 个小项,即盛装舞步个人、盛装舞步团体、场地障碍赛个人、场地障碍赛团体、三日赛团体和速度赛马。

  王权称,马术项目比较特殊,是全运全和奥运会比赛中惟一的运动员通过动物来体现技能的项目。为了能参与到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中,有关部门委托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组队,代表山东出赛。为了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参赛队伍,对马术运动怀有极大热情的马术俱乐部远赴欧洲,精心挑选了4匹高质量的比赛专用马,并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骑手。 最终,宝音德力根、宝音套格图、吾力孜蒙克和色日布4人入选山东马术队。

  据了解,在欧洲挑选赛马期间,4名骑手也来到欧洲训练,参加当地的各种赛事,以增加更多的实战经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年6月12日至 14日的全国马术三日赛冠军赛暨全运会测试赛中,首次亮相的山东马术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之后,马术队回到青岛训练。目前,马术队已转场北京,参加各马术俱乐部之间的比赛,目的是多与强手对抗,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

  王权称:“目前山东马术队在三日赛上的成绩是前三名,到全运会比赛时,我们争取第一名,冲击金牌。”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总经理邹敬清也表示:“我们有信心在这个项目上为山东人争光,给父老乡亲带来惊喜。”

  据了解,在这个项目上,山东队最大的对手是广东队和上海队,另外,新疆队和内蒙队也有很强实力。

  ■相关链接

  观看马术比赛须知

  观众进场不宜穿鲜艳颜色衣服,也不要做太大动作,以免马匹受惊 。

  部分马匹在尾部绑有红丝带,表示这匹马有用后腿踢人的习惯,观众不要太接近它们。

  比赛期间切忌发出噪音和在马匹视线范围内随处走动,以免影响马匹及骑手,酿成意外。

  不要向场地内乱扔各种物品,包括食物,以免打伤马匹、骑手,或使赛马受到惊吓。

  观看马术比赛时,不要使用闪光灯进行拍照,以免影响马术比赛的正常进行。

  禁止在马术比赛现场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以免使马匹受到惊吓,影响比赛。

  马术比赛进行时,特别是马匹在完成动作时,观众要保持良好的秩序,不要大声喧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