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中国击剑选手曾获模特冠军 体育带给她不同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贝尔格莱德美女多。随便在哪里,身材高挑、体态健康的女孩比比皆是,特别是大运会志愿者,更是尽揽贝城美女。但即使在美女如云的大运村和体育场馆,商如意的回头率也很高,这位正在上海金融学院读大二的女孩是中国击剑代表团的一员,1.80米的苗条身材足以与时装模特媲美。细问之下,小商果真与模特有关。

  “我今年参加上海国际时装模特大赛,获得冠军。”商如意淡淡地说,“但是我同时也是学校击剑队的队员。”

  其实,商如意从小就与体育结缘。“小学我一直练跳高,后来因为左腿受伤,不能再用力,严重到走着走着就跪下的地步,只能改练右腿用力的击剑。”也是因为击剑,商如意进入上海金融学院读书。但是因为个子从小就高,不断有模特经纪公司动员商如意加盟。“但是我都拒绝了,还是想专心练体育。还是妈妈鼓励我去试试,后来就被朋友拉着参加模特比赛,没想到获得冠军。”“你认为体育背景对你夺冠有帮助吗?”记者问。“我不漂亮。可能就是因为体育,让我看起来不一样。”商如意肯定地说。

  这次作为学生运动员参赛,商如意和她的队友们因为实力的差距,在第一轮就被淘汰,没能走得更远。谈起此次参赛感受,商如意说,收获很大。“国际比赛与国内比赛有很大不同,无论是打法上还是技战术上,我们都差不少。虽然来之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站在比赛场上还是有点不敢打。说不紧张,但是手心里全是汗。”商如意也坦言,作为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能够参加高水平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是十分幸运的。“体育给了我很多,包括参加模特训练。模特给人的印象是风光的,但其实背后非常苦。与其他没有体育经历的女孩相比,我的承受能力、接受能力、心理调节能力、意志力都更强。经过体育比赛的历练,我的独立面对困难的能力、独立思考能力都有很大提高。无论今后从事什么行业,都受益匪浅。”商如意说。

  或许,这就是在高校中开展体育运动的意义之一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