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赛区4新建全运场馆扫描:钻石很气派贝壳惹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09  半岛都市报
青岛赛区4新建全运场馆扫描:钻石很气派贝壳惹人爱



青岛赛区4新建全运场馆扫描:钻石很气派贝壳惹人爱



  十一运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内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山东省新建和改建了大批场馆迎接这次盛会。其中,青岛赛区有四处新建场馆,包括被誉为“钻石”的青岛国信体育馆,形如“贝壳”的青岛市游泳跳水馆,将承办男排小组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以及女篮比赛的赛场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

  “钻石”馆熠熠生辉

  位于银川西路北侧的国信体育馆,因形如一颗璀璨夺目的钻石而被赋予昵称“钻石”。据介绍,“钻石”在设计上运用了40个三角形的面形成半球,利用造型的倾斜及三角形与圆形母体的冲突,带给整个建筑巨大的张力,使之充满力量和动感。该馆2005年9月动工,总投资约5.27亿元,占地25.9亩,建筑面积48728平方米,座席12500个。

  2009年3月13日至15日,国信体育馆成功举办了全国短道速度滑冰青少年锦标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度滑冰测试赛,广泛的好评使得国信体育馆第一次大考就获得了全票通过。4月初,十一运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决赛在国信体育馆顺利举行,这是十一运在省内举行的首个决赛项目,而花滑美女刘艳更是在此一举为山东队夺得十一运首枚金牌。5月,北京奥运会夺金大户国家羽毛球队的众位明星来到国信体育馆参加了十一运羽毛球预赛,使得国信体育馆更是星味十足。接下来,国信体育馆还将迎来十一运的乒乓球决赛等精彩赛事。

  “贝壳”腹中长“大树”

  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位于青岛市体育中心东部,形如贝壳的游泳跳水馆与远处钻石状的国信体育馆遥遥相望,使得青岛市体育中心风光无限。据介绍,该工程为多层坡地建筑,包括游泳跳水馆及周边配套商业设施。整个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8074平方米,可容纳观众3015人,可承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游泳跳水馆内设置了比赛池、跳水池、热身池等比赛场地以及专为儿童设计的戏水池。另外,还配备了运动员检录厅、兴奋剂检验室、医务室、组委会办公用房、器材室等辅助用房。

  十一运期间,游泳跳水馆将承办花样游泳和水球等比赛项目。虽然十一运的跳水比赛不会在“贝壳”举行,但是在这个别致的游泳跳水馆内,跳水池却明显地比游泳池更有“看点”。原来,“贝壳”的跳台设计别出心裁,分别将5米跳台、8米跳台和10米跳台设计在了一棵“大树”的树枝上。

  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是青岛开发区政府与中国石油大学决定双方合作建设的体育馆。该体育馆位于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西北角。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8767平方米,总座位数6000个,总投资1.3亿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设计标准为能够承办全运会单项体育赛事。其中,主馆建筑高度为31.4米,可举行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手球等赛事;附馆建筑高度为23.8米,内设篮球训练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室、健身房、体育舞蹈用房等。全运会期间,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将承办男子排球小组赛。

  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

  中国海洋大学综合体育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工程包括体育馆和游泳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建筑面积为24051.6平方米,体育馆座席4000个,训练馆及游泳馆建筑面积为5000平方米,游泳馆可容纳观众200名,学生、教职工活动中心面积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779.6平方米,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

  全运会期间,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将承办女篮比赛。6月18日,“好客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测试赛”在中国海洋大学综合体育馆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海大崂山校区又一项重大建设工程——综合体育馆的顺利落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 马贤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