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归来征途小麻烦不断 朗哥:我只想证明我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6:08  扬子晚报

  阿姆斯特朗,在不经意间都会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在环法自行车赛这个舞台。抗癌明星、7夺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涉嫌禁药丑闻,退役四年后重返环法赛道……而昨天,这个曾经饱受病痛困扰和人们质疑的自行车传奇人物,仅仅用了三个赛段,就从个人排名第十跻身前三甲。由于环法第四赛段是团体计时赛赛段,而阿姆斯特朗所在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具有明显优势,因此阿姆斯特朗被认为很可能在这一赛段过后,就能再次穿上环法黄衫。

  归来:“我只想证明,我能!”

  事实上我遇到的每个人都在问我:“他还能行吗?”在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开始前,阿姆斯特朗这样说。的确,人们也有理由怀疑这位曾经的环法之王,在几乎缺席4年之后,是否能够再次赢得世界上最伟大的自行车赛。37岁又10个月,现在的阿姆斯特朗比史上最年长的环法冠军,1922年的比利时人兰伯特还要老18个月。而自从今年1月他在环澳赛复出至今,还没能赢得一项赛事。但是,他要通过环法的比赛证明:“我能!”

  我们不会忘记,1993年阿姆斯特朗患了癌症仍参加了16公里爬坡赛段比赛后,在酷热的天气里,穿着两三件毛衣戴着羊毛帽子躺在床上,还盖着毯子在发抖。这种坚强,帮他在3年后战胜癌症,赢得环法大赛的一切。而这一次,依旧是这种坚强,让他重回环法,虽然他的禁药丑闻曾经让全法国的人都觉得受到了欺骗,但是他有勇气面对一切:“我复出是为了我的孩子……我不想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读到的一切关于我的报道只是禁药丑闻。”

  惊喜:天王今天有望穿黄衫

  黄色领骑衫,是环法王者的标志,阿姆斯特朗7次穿着它笑傲群雄。而没有太大意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老天王阿姆斯特朗将再次拥有这个王者的标志。

  北京时间昨天,本年度环法自行车赛第三赛段结束,第三赛段是从马赛到拉格兰莫特,全长196.5公里,第三赛段是平地赛事,全段赛事只有两个4级爬坡点,虽然阿姆斯特朗在第三赛段只名列第19位,但是他是个人排名第一集团中最能冲刺的,所以在三赛段结束之后,阿姆斯特朗总成绩直线上升,以9小时51分38秒名列个人总成绩第三位。赛后,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成绩颇为意外和开心,不过他谦虚地表示,是自己丰富的环法赛经验和一点运气帮助他在该赛段取得好成绩。

  更让车迷们振奋的消息是,接下来的第四赛段是一个39公里的团体计时赛赛段。毫无疑问,阿姆斯特朗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车手实力平均,而且都很强,目前他们车队的排名就雄踞第一,所以他们在团队计时赛中具有较大优势。这样一来,如果整个车队发挥出色,那么阿姆斯特朗将有可能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该赛段过后穿上领骑黄衫。

  插曲:王者征途小麻烦不断

  虽然刚刚过了三个赛段,阿姆斯特朗这位昔日的环法大赛王者从第一个赛段结束时的个人第十名,一下子蹿升到个人排名第三。排在他前面的是瑞士车手坎塞拉拉(丹麦盛宝银行车队)和德国车手托尼·马丁(美国哥伦比亚车队)。但是,如果你认为阿姆斯特朗的本次环法征途会一帆风顺,那你显然错了。

  本赛段过后,关于谁才是阿斯塔纳车队的领军人的讨论再度被热议。虽然开赛前康塔多作为车队的领骑人物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在第三赛段的比赛中,07年环法冠军在比赛中出现了明显失误,这也让他在总成绩榜上下滑至第四。显而易见的是,阿姆斯特朗在车队中的影响力远远大于康塔多。但是,如果真的祸起萧墙,那么将给阿姆斯特朗以沉重打击,毕竟环法大赛,他不能一个人去战斗。

  而就在昨天,环法第三赛段开始前,阿姆斯特朗还被环法组委会罚了100瑞士法郎,而且事情还不算完。原来,按照环法自行车大赛的规定,车手必须在开赛前20分钟完成签到检录,否则将被处以100瑞士法郎(约合92美元)的罚款。但是,昨天比赛前,阿斯塔纳车队像往常一样晚到,但在拥挤的车手中,没有阿姆斯特朗的身影。我们的车王干吗去了呢?原来,阿姆斯特朗的人气实在太旺,第三赛段赛前他被许多车迷团团围住,车王很耐心地一一满足车迷的签名愿望,结果来晚了。但是,这样的理由并没有得到环法组委会的谅解。环法组委会主管费斯肖克斯在昨天赛后指责阿姆斯特朗和他的车队的傲慢:“他们(阿姆斯特朗和阿斯塔纳车队)根本不在乎这样的处罚,我们准备请求国际自盟给予更严厉的处罚。”

  由此看来,我们的7冠王接下来可能会有点小麻烦。贾晓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朗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