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全面仍是女排发展方向 希望队员美貌球技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21:54  新浪体育
蔡斌:全面仍是女排发展方向希望队员美貌球技并重

蔡斌要求女排全面发展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成都赛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3比0完胜泰国女排,以全胜战绩从小组昂首出线。尽管从比分上看中国队还是赢得比较轻松的,但从过程来看,泰国队还是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中国队今天准备做得比较充分,尤其是防守反击这块发挥得很不错。”主教练蔡斌赛后如是说。

  从队员的先天条件来看,中国女排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然而比赛过程却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一面倒。“今天这场球泰国队的整个技战术发挥还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她们的发球,前面还是给我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蔡斌说,“此外,她们的防守也不错,而且几名进攻队员的杀伤力还是有的,我觉得泰国队还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

  与“小、快、灵”的泰国女排相比,今天的中国队反而让人感觉玩起了高举高打,中间3号位的球并不是很多。“因为开局泰国的发球对我们的一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直接失误不多,但到位率不高,所以打两边会比较多一些,”蔡斌解释道,“要说打矮个队员有心理障碍,我倒不觉的。矮也好、高也好,全面才是关键。我们中国队现在也是往全面的方向在发展,尤其是脚步方面要改善。”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以后,外界就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这是“最美丽的一届中国女排”。对于这个有些“八卦”的问题,蔡斌笑着说“大家觉得漂亮那就是漂亮了。我希望队员不光是场下漂亮,场上的球也要漂亮。”

  (邓菲菲 发自成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