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燕妮首发压力大致低迷 主帅称远未达训练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01: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7月3日电(记者一索)3日晚,中国女排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亚洲区第三轮资格赛首场比赛中以3-0(25-10、25-12、25-13)完胜业余球员组成的斐济。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加上接应主力王一梅受前阵腰伤影响,在家乡作战的四川小将赵燕妮获得首发机会。全场比赛下来赵燕妮由于表现过紧,网前实力未得到充分发挥。

  资格赛前蔡斌表示:“赵燕妮身体状态和条件都不错,只是经验还不足,以后会经常给她机会锻炼。”面对本组实力垫底的斐济,蔡斌果然变阵用赵燕妮和殷娜代替了楚金玲和王一梅的首发位置。

  开局中国队取得6-0领先的时候,赵燕妮反击出界送给了斐济队第一分,调整状态后她和薛明双人拦网成功得到一分。由于在四川主场比赛压力过大加上首发不适应,首局比赛赵燕妮就有三个发球失误,扣球也有两次送分。

  比赛进入第二局后,赵燕妮在后攻和网前轻吊上纷纷得手,但是发球不稳的问题依然存在,本局后半段被蔡斌以惠若琪换下。第三局再次上场后,赵燕妮扣球出界出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四次失误。

  全场比赛下来,赵燕妮得到7分,却有5次失误。

  对此,主帅蔡斌称:“赵燕妮今天的表现有点紧张,也是因为在四川打,平时的训练水平应该比今天的比赛高很多,当然有点紧张也很正常。”

  没有过多的指责队员,蔡斌给予的是更多的宽容:“希望给她能及时调整,包括身体上和心理上,还会给她更多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