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8岁亚洲冠军成印度人气王 日程满满备战职业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33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09-10赛季,将有9位中国球员的身影出现在世界职业赛场上,其中,不到18岁的广东小将张安达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新的力量不断加入世界职业赛,中国斯诺克运动正呈现可喜的发展势头。

  受邀去印度打邀请赛 的士司机为其免单

  印度是张安达的福地。2007年在印度果阿举行的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张安达击败多位强将后杀入决赛。而今年四月中旬在印度浦那举行的2009亚洲青年(U21)斯诺克锦标赛上,张安达更是勇夺冠军,并因此获得09-10赛季世界职业赛的参赛资格。

  张安达两次在印度的出色表现为他在印度球迷中赢得不少人气。6月20日至26日,张安达受邀去印度参加了一个邀请赛,据张安达介绍,虽然是邀请赛,但级别并不逊于印度国内职业赛,印度职业选手倾巢出动,其中参与资格赛争夺的选手就超过了200位,而印度国内排名前16的职业选手也都悉数上场。受邀参赛的国外选手中,两位来自英国,另外两位是来自中国的张安达和王林翰。

  在这场邀请赛中,张安达从小组赛突出重围后打入八强。八强战面对印度悍将、上赛季打职业赛的梅赫塔,张安达败下阵来:“他四局比赛中每局都是70+,机会太少了。”梅赫塔最终杀入决赛,可见实力非同一般。

  在此前的世青赛和亚青赛上,印度电视台都曾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表现抢眼的张安达一跃成了印度球迷眼中的明星。在一次坐出租车时,司机很快认出了他,兴奋的司机不仅向他索要签名,还免了他的乘车费。

  日程满满备战职业赛

  还有一个多月,张安达就将启程前往英国,开始自己的职业赛之旅。这段时间,张安达并没有闲着,日程安排得满满的。结束了印度的邀请赛后,他直接转机从香港去江苏参加一个俱乐部的开业典礼。7月中旬他受邀将参加香港的一个邀请赛,香港名将傅家俊、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以及最近上升势头生猛的梁文博都在参赛名单中。对张安达而言,这是一个职业赛前很好的练手机会。而7月21日,他将和郑鹏以及丁俊晖的师傅蔡剑忠代表东莞参加广东体育大会。一个接一个高水平的对抗有助于他进入职业赛后尽快打出状态。

  世界职业排名赛张安达将从资格赛首轮上场,对新进入职业赛的年轻选手而言,保级是第一大任务,张安达表示第一次打职业赛有压力。“如果尽力打,训练正常的话,保级形势为5-5开。”张安达的父亲张海宏说。(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