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志愿者报名日增20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7月1日电“我今年63岁了,但我做过英语翻译,可以申请做亚运会志愿者吗?”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报名自4月21日启动以来,除了网上每天近2000人报名申请,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每天都会接到许多咨询电话。7月1日,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林燕芬向媒体介绍了志愿者报名情况。

  林燕芬介绍,截至6月29日,通过网络和报名站点报名的人数超过13万人,平均每天报名人数达2千人。报名情况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来源广泛,覆盖各区县、各行业、各年龄层次;二是文化素质较高,超过80%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在校大学生超过60%以上;三是有志愿服务经历者较多,超过50%具备志愿服务经历;四是各界知名人士踊跃报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镜堂,演艺界名人谭晶、林依轮,奥运冠军邓亚萍、陈燮霞等一大批名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她透露,广州亚组委将进一步扩大招募宣传和影响,鼓励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与广州亚运志愿服务。一是要继续增加亚运会志愿者报名渠道和报名点;二是要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大推广力度;三是要组织报名者开展前期培训和活动演练;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激励保障措施。广州亚组委还将推行“志愿时”制度(志愿者参与亚运志愿服务的累计时间)、推行亚运志愿者“五星”认证制度、实行志愿者表彰制度等,通过这些激励和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