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攀岩锦标赛在青海举行 首日两金由中国队包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37  深圳商报

  【本报西宁7月1日电】(特派记者 陈伟 韩志坚 丁时照)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今天在青海省西宁市盛大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19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

  今天,10米速度预赛、决赛相继上演,本届赛事今日共产生两枚金牌,都由中国队包揽,女子10米速度赛冠军何翠莲,成绩是5.31秒。中国队钟齐鑫以4.20秒获得男子组冠军。

  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是我国继奥运会之后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国际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和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和西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本次锦标赛是该赛事自举办以来首次走出欧洲,进入中国。

  该赛事是由国际攀联组织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攀岩赛事。世界攀岩锦标赛始于1991年,每两年举行一届。

  世界攀岩项目排名前20名,亚洲排名前10名的运动员均报名参加本次大赛。中国队派出了由5名女运动员、12名男运动员组成的参赛队,这是中国参加历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以来参赛人员最多、实力最强的一次。其中,在2005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速度赛第四名的选手何翠芳;多次国内难度速度项目冠军、15米标准速度道纪录保持者李春华;在2007年西班牙举办的第九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上,以8.76秒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速度攀岩纪录,并摘得桂冠的钟齐鑫等多位中国攀岩名将悉数登场。据悉,我国派出的选手大多是青年学生,队员们的平均年龄20岁,最小的只有16岁。年轻小将将在本届赛事中担纲主力。

  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创下了三个历届之“最”。世界最大的攀岩场、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此外,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还有三个“第一次”,即第一次走出欧洲,走进亚洲;第一次在高海拔地区举办;第一次拥有专门针对赛事发行的邮资明信片。

  为使世界攀岩运动更加普及和均衡发展,青海省为参加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的来自不发达和欠发达国家的运动员提供100个免费食宿名额。

  今天,两千多名观众在比赛现场目睹了“崖壁芭蕾”的曼妙。比赛将于7月5日落下帷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