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制拯救斯诺克运动 6颗红球制让比赛更加新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显强)世界斯诺克协会曾经承诺的改革终于有了具体措施,北京时间昨天,该协会在其官网宣布,将在新赛季启动一项名为“职业挑战系列赛”的新赛事,其中3站采用6颗红球的全新比赛规则。这有可能成为拯救职业斯诺克的重要举措。

  随着经济危机的不断深入,职业斯诺克运动正面临着重大的考验,赞助商逐渐减少、比赛难以为继、球手收入日益降低、奥沙利文等球星无心恋战……2009至2010赛季的赛程中,巴林锦标赛和马耳杯已经宣告退出,职业巡回赛只剩下了7站,改革势在必行。“职业挑战系列赛”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推出这项赛事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职业球手的比赛场次和收入。”世界斯诺克协会如此解释。全部96名参加职业巡回赛的球手均可报名参加,而新赛季我国至少有9名球手征战职业赛场,因此在挑战系列赛上,将能看到更多的中国球手。

  根据官方的设想,全部7站比赛中将有4站采用传统的15颗红球赛制,而另外3站则使用6颗红球赛制,这也是官方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引进6球制。对于新赛事,有职业球手举双手赞成,老将哈罗德说:“职业挑战系列赛是个伟大的创意,不仅给了球员们更多的实战锻炼机会,而且举办地点和奖金都还不错,这会激励更多球员想要参加,而采用6球制则使得比赛更加新鲜,因为人人都爱这样快节奏的对抗,而最好的球员们总能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