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短跑名将盖伊不服博尔特 扬言百米可破9秒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 美国短跑巨星盖伊准备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一决雌雄,声称要跑进9秒60,打破博尔特保持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

  身高比1米96的巨人博尔特矮一头的盖伊,两年前在大阪世界锦标赛上红极一时,获得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块金牌;但由于他在北京奥运会前大腿拉伤,奥运会上未能挑战博尔特。在上周末举行的美国田径选拔赛上,盖伊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75的好成绩。

  “这证明我的腿还像风轮一样强劲,我今年的短跑技术已达到令人恐怖的程度,如果我把起跑再改进一些,博尔特9秒69的世界纪录可能就被改写了。我认为我需要跑到9秒59才能击败他,这是我的预测,这不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的技术非常好,我有更好的教练,我期待着和他的决战,”盖伊说。当博尔特得知盖伊的“狂言”后,认为这位世界冠军想要打破世界纪录,难度太大。“我不是蔑视盖伊,他想打破世界纪录实在不太现实,他的9秒75是超风速取得的”。博尔特本赛季已经参赛多次,跑出过9秒86。

  盖伊将在7月10日罗马黄金大奖赛上先与牙买加前世界百米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对决,他和博尔特的巅峰对决得等到柏林时才能上演。

  盖伊今年5月在纽约曾在200米比赛中跑出过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19秒58,这是历史上第三个好成绩,已经逼近博尔特的19秒30的世界纪录。但是,为了和博尔特竞争世界速度之王称号,盖伊已经决定在柏林世锦赛上放弃200米,专攻100米和接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