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攀岩锦标赛中国选手包揽10米速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日电(记者王雁霖、陈寅)在7月1日进行的第十届世界攀岩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在首次列入世锦赛的10米速度赛中独领风骚。钟齐鑫、何翠莲分获男、女冠军,中国女选手还囊括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

  速度赛是中国选手的优势项目,国家攀岩队队员钟齐鑫、李春华还是男、女15米速度攀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钟齐鑫在男子10米速度攀岩赛16进8的比赛中,身轻如燕,先是轻松地以4秒24创造了10米速度赛的最好成绩,随后他又在8进4的淘汰赛中以4秒20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在4人参加的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阿·希尔盖和诺·伊万夫不慎摔落岩壁,最终钟齐鑫以4秒20将金牌揽入怀中。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历山大以4秒79位居第二。由于两名俄罗斯选手未能完成比赛,第三名按两名选手在预赛和淘汰赛中的成绩择优选择;通过裁判裁定,季军由伊万夫获得。

  在女子10米速度赛中,何翠莲首先在8进4的比赛中突破了6秒,将成绩锁定在5秒78。参加决赛的4名选手中,中国军团占据3个席位,包括“攀岩姊妹花”何翠莲、何翠芳以及女子15米速度攀岩世界纪录保持者李春华。决赛中,女子速度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选手罗·埃蒂塔明显落后于三位中国选手,遗憾出局。最终,何翠莲、何翠芳、李春华分别以5秒31、5秒90、6秒56获得前三名。

  中国攀岩队教练马和太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相信在15米速度赛中会带给中国观众更多的惊喜。”

  拿到冠军的何翠莲显得很激动,这是她首次成绩超过姐姐。她说:“拿了冠军很高兴,这次没有被紧张等其他因素干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