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中国军团的“遭遇战”与“风貌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3: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海萍、李嘉)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的大运会运动员村内,中国红显得格外显眼,参加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大运村的广场内举行升旗仪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大运村上空后,身穿红黄相间服装的中国代表团内一片欢呼。据介绍,中国代表团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成员抵达贝尔格莱德。“入住大运村后,我们这些选手的精神状态都很好,已经向大运会展示了中国队的面貌,”此次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学生运动会是青年人的聚会与联欢,金牌固然重要,但通过这些中国“80后”甚至“90后”的孩子们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也将是中国大运会军团的另一个重要“使命”和“比赛”。

  另外,针对此次大运会中国军团设定的目标与对手,王钢说,大学生运动会与专业性比赛不同,由于学生身份的流动性等原因,中国队在大运会上只能打“遭遇战”,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就好。

  本届大运会共设置了15个大项201个小项。其中,中国队4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跳水、乒乓球等在内全部15个大项中198个小项的比赛,而且80%以上的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大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