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一训练媒体就扎堆 师父直言再受伤恐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2:05  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10点15分,刘翔在蒸笼般的上海莘庄基地室内馆进行公开训练,大约来自境外和全国数百家媒体的记者观看了刘翔的训练课,当大家看到刘翔汗流浃背地出现在跑道上的时候,关于他退役的流言也不攻自破了。

  公开训练课媒体扎堆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与以往的最大不同就是媒体来得实在太多了,有上海本地的,也有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还有来自境外的媒体。

  在10点15分,当记者们挤进莘庄基地室内馆后,首先看到的就是赤膊训练、汗流浃背的刘翔,此时所有的媒体都松了口气。在此前,数百媒体在上午9点多就已经聚集到了莘庄基地,私下了也有不少记者在谈论,是不是刘翔会真的退役,而现在看到在赛场上继续训练的刘翔,这退役的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

  昨天上海的天气非常闷热,而刘翔的这次公开训练又安排在室内,因此在挤进了数百家媒体之后,整个室内馆跟蒸笼似的。刘翔赤膊全神贯注地在训练,在北京时间10点30分,他已经完成了一组跨栏训

  练,当然他穿的不是钉鞋。满身大汗的他看上去很平静,只是看到有这么多的媒体让他无处可逃,他也会露出标志性的苦笑。

  再受伤将被迫退役

  在媒体的注视下,刘翔穿着跑鞋共完成了两组跨栏跑。虽然跑动中都出现了打栏的状况,但是状态非常好,丝毫看不出受伤的迹象。

  在训练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平表示,“从今天上午的训练来看,刘翔的训练状况非常好。但是刘翔跑完后自己表示仍然有酸痛的感觉。这说明刘翔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认为,刘翔跟腱和跟骨连接处的地方还未完全恢复,现在应确保刘翔安全恢复,不急于马上让他穿钉鞋。刘翔何时复出、何时参加比赛都还是未知数。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会副主委、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表示,刘翔23日的体检结果经过会诊后,专家认为刘翔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已经能达到最大运动量的八成到九成左右。他同时也表示,刘翔的跟腱和跟骨连接处目前还在恢复当中,还不适合穿钉鞋进行大运动量训练。

  此外,孙海平表示,现在刘翔的训练以稳为主,不能再出现伤病,否则刘翔的运动生涯将就此终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