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世锦赛压力竟不如全运会 坦言进半决赛就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游泳世锦赛日益临近,昨天下午,国家游泳队的训练馆对媒体敞开,这也是他们备战本次大赛的首次公开训练。不过刘子歌和焦刘洋等重点队员均已前往高原,训练馆里只能看到吴鹏、周雅菲这些老将的身影。“我没什么压力,争取能进半决赛。”伤愈复出不久的吴鹏说。

  走进国家训练局内的游泳馆,阵阵热浪袭来。北面墙上挂着“男队争金牌,女排超08”的大幅标语,一头白发的澳洲外教奥托正在辅导队员们练习转身,中途休息的吴鹏戴着近视眼镜,在场边静静地观看。由于2月份右手臂骨折进行了手术,吴鹏缺席了前半年的所有比赛,本次世锦赛,他也是拿外卡参加。

  “体重还有些超,我还得再减2公斤左右。目前训练一切正常,争取到世锦赛的时候能恢复到70%的水平。”吴鹏坦言,今年争夺奖牌的愿望并不现实,在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尽管菲尔普斯同样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仍是世界最佳。“我的目标就是游进56秒,争取进入半决赛。”吴鹏坦言,今年自己的首要目标是全运会而非世锦赛,“我是浙江队的队长,所以压力要更大一些,世锦赛只需要自己全力发挥就好了。”

  与吴鹏一样轻装上阵的还有老将周雅菲,她和同组的队友在马路对面的小馆里训练,一身粉色的泳装,让她在水中看起来格外醒目。由于已经决定将在全运会后退役念书,24岁的周雅菲对于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也看得很淡:“我现在心态很好,就是想好好享受比赛,以前大家对我期望很大,现在焦刘洋这些队员状态更好,所以我也就没有了心理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