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军赴哈执教年薪30万元 受困年龄限制无缘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亮长春报道

    从1996年初次亮相国际赛场便拿下荷兰世界杯赛1000米冠军,到2006年他用冬奥会铜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10年来,李佳军是毫无争议的中国短道速滑“一哥”。 目前,这位“一哥”正在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短道速滑队商谈合同的细节问题,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于下周赶赴哈萨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上任。

    按照与哈萨克斯坦方面的约定,李佳军将于7月5日之前将签证办好并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对其短道速滑的场地条件以及人员做初步的考察,并将就薪金、带队目标等合同的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据了解,虽然哈萨克斯坦短道速滑的水平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一直有意向在中国寻找一位合适的教练员帮助他们提高水平。在李佳军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曾向哈萨克斯坦推荐了几位教练员,但都未能成行。当李佳军的名字出现后,哈萨克斯坦方面立即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志在2011年本土亚冬会夺得25枚金牌的哈萨克斯坦希望他们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有所突破,此次哈方为李佳军开出的年薪为近30万元人民币。

    压力较小和对方热情很高也是李佳军选择哈萨克斯坦的重要原因。李佳军说:“哈萨克斯坦希望与我签约四年,但我并不希望合同的时间过长。”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短道速滑男选手,李佳军为何没有选择在国内任教?原来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退役的李佳军就成为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教练。2006年10月,他就前往短道速滑鼻祖加拿大,在曾举办过1988年冬奥会的卡尔加里进修学习。但是由于经验以及其他方面的不足,之后李佳军一直没能在国内找到合适的教练工作。

    2008年,为了全运会,李佳军在退役两年后复出,并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了全运会的决赛资格。但由于年龄及报名名额受限,李佳军最终遗憾地无缘第十一届全运会。

    退役的2年,李佳军虽然在冰场上鲜有出现,却屡屡在足球场上攻城拔寨。原来,李佳军还是长春业余足球联赛中一名锋线尖刀。“每周末都会有一场业余联赛。如果有时间,还会约朋友和长春市体校的女足队伍进行对抗赛。”提到足球的李佳军显得非常轻松,“我经常进球,是一个‘高产’前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佳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