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已恢复90%仍不能穿钉鞋 医生称全运会能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4:21  重庆商报

 

  刘翔摆脱退役谣言 新华社 图

  昨天,“翔之队”特意为刘翔安排了一场公开训练课,来自国内外数百家媒体的记者现场亲眼见证了飞人的再次起飞。此前关于刘翔的种种退役传闻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恢复90%仍不能穿钉鞋

  昨天早上到达训练场后,刘翔一开始就特意跑了几趟跨栏,均顺利完成,表情也一直很轻松。整个训练过程,刘翔始终都没有说话,训练之后,刘翔穿上黄色的T恤和白色的球鞋,背着黑色的书包离开,并没有向媒体透露自己目前的状况。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的恢复情况远远地超过普通人的水平,已经能达到最大运动量的80%到90%左右,比原来想象的要好。但还需进一步的观察,目前还不能穿上钉鞋训练。”

  医生称全运会能夺金

  孙海平表示:“此前关于刘翔那些退役传闻不过是猜测而已。”对于刘翔何时能穿钉鞋重返赛场,孙海平表示无法给出确切时间。“不管是黄金大奖赛也好,世锦赛也好。其实,从主观上来讲,我希望他马上就去跑,去比赛,我们很多比赛都想参加。但是这个伤限制了他参加比赛。还得看这个脚的恢复情况,我们可能在一个半月之后还会去做次检查。这么算来的话,也就是在8月份,在9月份(黄金大奖赛9月份进行)之前。”

  而刘翔在国内的主治医师陈世益则更为乐观,他表示:“国内比赛和国际大赛的压力是两个概念,我想刘翔在国内比赛拿金牌是没有问题的,全运会10月份举行,我跟孙海平建议过让刘翔参赛,但这最终还要看教练的意思。”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实习生 莫二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