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再负美国 进攻王陈平无力助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男排在圣何塞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A组第三轮第二场的较量中,客场再度以0-3脆败给美国男排,三局比分是20-25、23-25和22-25。至此,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的胜负场次被改写成一胜五负,全方位的落后于欧美劲旅。

  在首场比赛的争夺中,中国男排仅仅是在第二局开始阶段利用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的进攻和拦网的高度优势,一度占据比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从比赛进程的整体表现观察,中国男排由于网上实力的差距,基本上被美国男排成功压制,结果以0-3在第一场比赛中败北。

  次日再战美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发阵容方面没有进行任何调整,6号梁春龙和1号边洪敏携手担任副攻“双塔”, 13号姜坤出任主力接应位置,队长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联手主攻,9号焦帅出任主力二传,16号任琦以自由人身份登场。

  第一局,主攻崔建军和副攻边洪敏拦网连续成功封堵美国男排的进攻,中国男排以5-3在比赛开局阶段暂时领先。可是,中国男排随后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加,美国男排依靠安德森的高点强攻,将比分反超到12-11。中国男排利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效果不够明显,美国男排则利用副攻李大卫的拦网和接应斯坦利的强攻,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到20-17。中国男排在关键时刻再度扣球出界失误,美国男排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此后,美国男排依靠安德雷的进攻得分,率先以25-20首局获胜。

  第二局,美国男排凭借副攻李大卫和主攻鲁尼的高效拦网连续涨分,中国男排被迫在2-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主动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男排无法有效抑制安德森和鲁尼的强势进攻,比分以3-8继续落后。斯坦利和安德雷的进攻发挥稳定,美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5-9。鲁尼的进攻和李大卫的拦网让中国队吃尽苦头,美国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9,迫使中国男排再度主动请求暂停。中国男排抓住对手出现主动失误的机会,同时利用副攻于大伟的快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21。此后,陈平在二号位连续三次防反得分,中国男排在挽救3个局点后以23-25遗憾再负一局。

  第三局,主攻沈琼和接应陈平在两翼位置拉开进攻得分,中国男排以4-3领先开局。中国男排对于安德森和安德雷的网前攻势办法不多,美国男排得以将比分反超到13-12。在接应陈平的进攻和副攻边洪敏的拦网带动下,中国男排曾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可惜,主攻鲁尼三次调整强攻直接得分,美国男排再度将比分反超到22-19,令中国男排试图翻盘的希望破灭。虽然替补出场的二传李润铭先后贡献了二次球得分,不过中国男排在关键比分没有把握住,最终再度以22-25客场惨遭零封。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环节继续以44-42稍占上风,不过在拦网和发球环节分别以7-12和1-2处于劣势,而在主动失误环节则以19-13超出。中国男排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接应陈平,在进攻得分方面以豪取15分傲视群雄,可惜其他球员的得分没有一人超过两双,导致中国男排在关键比分上难以实现逆转。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男排以3-0横扫荷兰(25-23、25-15和25-20)。目前A组的小组排名是美国(五胜一负)、荷兰(三胜三负)、意大利(三胜三负)、中国(一胜五负);B组的法国男排以3-2力克韩国(25-23、24-26、34-32、20-25和15-10),塞尔维亚男排以3-0完胜阿根廷(25-15、27-25和25-19)。B组的排名顺序为法国(四胜两负)、塞尔维亚(三胜三负)、阿根廷(三胜三负)、韩国(两胜四负)。

  C组的日本男排主场以0-3不敌古巴(22-25、21-25和18-25),俄罗斯男排以3-0轻取保加利亚(25-22、25-18和25-22),小组目前的排名是古巴(五胜一负)、俄罗斯(四胜两负)、保加利亚(两胜四负)、日本(一胜五负);D组的芬兰男排以3-0小胜委内瑞拉(25-21、25-23和25-19),波兰男排以0-3惨败给巴西(19-25、21-25和20-25),最新小组排名是巴西(六战全胜)、芬兰(三胜三负)、波兰(两胜四负)、委内瑞拉(一胜五负)。

  北京时间7月4日,世界男排联赛A组小组赛将进行第四轮的激烈较量,中国男排将返回南京主场接受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的两度挑战。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