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计划加入父亲行列 当副校长要带出好学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1:42  半岛晨报
张国政计划加入父亲行列当副校长要带出好学生(图)

 张国政何时能做爸爸呢?王尚供图

  6月25日,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2009届毕业典礼,带领全校毕业生宣誓的,是刚刚拿到硕士学位的奥运冠军张国政。不过,已经转型当了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的张国政并不满足于一个硕士学位,他表示,将来他还要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奥运冠军当了副校长

  两个月前,张国政通过竞聘,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副校长。新官上任,张国政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行政事务上。为各运动队协调训练场馆,安排训练,为教练、运动员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张国政忙得不可开交。“以前一直当运动员,现在做了新的工作,刚开始时不太适应,那是肯定的。以前我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现在要学着做一大堆事情,还要坐班。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新的挑战。”

  从运动员到副校长,张国政的转型幅度比较大,不过他有信心做好新的工作。“感觉只要自身努力,应该能够做好。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领导也对我说,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

  业务肯定不会放下

  成功当选副校长,是对张国政过去业绩的一种肯定,不过,把主要精力都用在行政事务上,还是让人感到有些可惜。毕竟,张国政是奥运冠军,他的最强项还是业务。对于这一疑问,张国政的解释是,他将来肯定还要做业务,现在行政工作做得多一些,主要是为了尽快适应。

  “做新的工作时间还比较短,现在主要是先稳定下来,尽快熟悉一下。我从来没说要放弃业务,将来我肯定也要带队员的。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加强业务学习。”张国政理想中的工作状态是,行政、业务各占一半,“都要挑起来。”

  读完硕士还要读博士

  转型、学业两不误,运动员时期,张国政就已经开始攻读硕士学位了。在他转型当了副校长后两个月,终于顺利拿到了硕士学位。“以前时间非常紧,基本上是有空就去学习,有时间就去上课。有时候,也会集中上一段时间的课。”张国政说,现在他已经有了继续攻读博士的计划,“再过一段时间,我会去读博士。”

  张国政计划加入父亲行列

  学业上,他现在已经是硕士;工作上,他当了副校长;生活中,张国政也有了当父亲的计划。

  从竞技场上退下来,张国政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现在,他也有了新的目标。

  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张国政推迟了生儿育女的计划,把心思全都用在了训练上。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他落选了。张国政说,那段时间他心里很难受,感觉自己的精力无处发挥,每天都是凌晨两三点钟才睡。现在,副校长的工作让他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一回家就想睡觉。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有好处,现在他的睡眠特别好。

  告别了运动员生涯,张国政开始计划加入父亲行列。不过,他退役的时间毕竟还比较短,现在,他还面临着调养身体的问题。张国政说,等把身体调养好了,他就会要一个孩子。“要不了一两年那么久。”张国政笑称,“但具体时间我不能和你说。”

  业务工作绝不会丢

  张国政:希望带出好学生

  按照张国政的说法,以前他是个举重专家,现在当了副校长,要学习成为一位杂家,就是什么事都要做。工作中也确实如此,到各运动队、场馆去巡视,帮助教练、运动员解决具体问题,晚上到运动员宿舍去查房……张国政笑称,简直比当运动员时还要辛苦。接到记者电话时,他正在开会,采访也只能被推迟到午饭时间。

  张国政说,很多东西他都要从头学起。不过,业务工作他绝对不会丢。他希望,将来自己能够带出好学生。

  晨报:现在你有没有带队员的计划?打算在什么时候亲自带队员?

  张国政:最近工作主要以行政为主,不过,过一段时间我可能也要做一些业务工作。具体时间还说不好,现在主要还是多学习,为运动队的训练、竞赛做好服务工作。

  晨报:将来你会带什么样层次的运动员?

  张国政:我们体校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的后备人才,可以说是一个后备人才基地。我们的运动员主要也都是有一些基础、有非常好潜力的苗子。

  晨报:你本人就是奥运冠军,是否希望你的学生将来能超过你?

  张国政:我肯定也有很多好的愿望,但最后能否实现,还要看努力的程度。

  晨报:全运会比赛就要开始了,到时候你是否也要到各个赛场去,对你们体校的学生做一些指导?

  张国政:我们体校从1979年建校,到现在已经培养出了陈中、罗薇、王旭、张湘祥和我,一共5位奥运冠军,拿到过6块奥运金牌。每届全运会上,我们都有很多学生去参加比赛。十运会上我们就拿到了20块金牌,这是很多省市都达不到的。十一运会上,我们一共有83名学生去参加比赛。虽然没有硬性的成绩指标,但还是有软性指标的,我们也要争取拿到20多块金牌。比赛期间,我也肯定要到处跑,帮助教练、运动员做一些协调性的工作,为大家服务,做好后勤保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