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顶珠峰最年长者吉尼斯纪录将被改授予尼泊尔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24日电 尼泊尔官员表示,登顶珠穆朗玛峰最年长者吉尼斯世界纪录将被改授予尼泊尔老人敏·巴哈杜尔·谢尔占。

  尼泊尔旅游民航部官员24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谢尔占和尼方有关方面在今年2月得知吉尼斯将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纪录授予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时十分震惊。

  “吉尼斯纪录正在对谢尔占的登顶做最后的确认工作,”尼泊尔旅游民航部登山部门负责人萨普科塔24日说,“他们已承认在认证这一纪录过程中存在技术疏失。”

  萨普科塔表示,这一疏失也和谢尔占不了解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程序有关。

  谢尔占5月访问了吉尼斯纪录在英国的办公室,他23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以前不知道,要获得吉尼斯纪录须本人声明,并填写各种相关资料来支持这一声明。”

  他说,认证程序有望在6月底完成,“吉尼斯纪录的官员对我说,这个错误一定会被改正”。

  尼泊尔文化旅游部门去年确认,当时差25天满77周岁的敏·巴哈杜尔·谢尔占在2008年5月25日早上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最年长登顶者,而当时75岁的三浦雄一郎次日也成功从珠峰南坡登顶。

  “在我登顶下来之后,三浦雄一郎甚至向我表示祝贺,”谢尔占今年2月13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