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官员:是否成为体育强国有八个衡量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24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举行的2009年全国体育财务工作研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正努力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而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成为体育强国应从八个方面进行考虑。

  这八个方面包括:在奥运会上的体育成绩是否名列前茅,群众体育和社会体育是否普及,体育法律法规是否完善,体育管理机制是否健全,体育产业是否发达,体育传播是否具有影响力,体育科研成果是否先进,体育国际交流是否丰富。

  他认为,后奥运时期,我国建设体育强国将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公共体育服务的投入,注重群众体育的发展,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健身意识。

  2009年全国体育财务工作研讨会24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100名体育工作人员前来参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