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亚军大拇指韧带撕裂 王洁因伤退出沙排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曲北林)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银牌获得者王洁因伤宣布退出即将开幕的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她的搭档左曼也随之退出。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其他队员则已于23日从上海出发赶赴挪威参加在斯塔万格举行的世锦赛。

  中国排协相关人士24日说,新疆队的王洁在北京奥运会前因一次拦网导致大拇指韧带撕裂。北京奥运会上她和解放军队的田佳一起获得了银牌,取得了中国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是手伤一直不能痊愈。医生认为,她的这个旧伤随时有复发的可能性。结合国内今年9月有全运会比赛等因素来考虑,相关领导决定让王洁放弃2009年挪威世锦赛。

  王洁和左曼是本次世界锦标赛的11号种子选手,她们的名额已被一对捷克选手所递补。

  另据中国排协消息,23日,中国沙滩排球队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挪威参加6月25日至7月5日在当地举办的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此次中国男队派出的四名参赛队员是徐林胤/李佳鲁和吴鹏根/殷瑞,女队由张希/黄影和薛晨/张莹组成,主教练为薛刚和庄重。

  总奖金达100万美元的本次世锦赛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48支队伍,赛制与北京奥运会相同,48支参赛球队被分成12组,在小组单循环排名之后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半决赛和决赛队伍。最终的女子和男子冠军争夺战将于挪威当地时间7月4日、5日上演。

  目前本次世锦赛的分组情况已经产生:男队吴鹏根/殷瑞分在E组,同组有奥运会铜牌得主、巴西队的里卡多/艾玛努尔;徐林胤/李佳鲁被分在G组;女队的薛晨/张莹在B组,同组较强的选手有巴西队的塔莉塔/安托内丽组合;张希/黄影所在的J组中,还有实力较强的德国选手格勒/路德维希。

  在结束本次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之后,中国队将转战瑞士参加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的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