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谈弟子刘诗雯蹿红:她和张怡宁郭跃没法比

  林本剑

孔令辉(左)在指导刘诗雯 本报资料照片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帅哥孔令辉作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代表,出席了昨天中国奥委会与安踏合作庆典的发布会。会后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就弟子刘诗雯目前的“蹿红”谈了自己的看法。

  孔令辉退役后在国家队担任女队教练。不久,广东小将刘诗雯在国家队归入“孔家军”,至今已有两年半。在孔令辉的悉心教导下,刘诗雯近两年迅速成长,从2007年萨格勒布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到今年横滨世锦赛获得女单第三,进步可谓“神速”。本月初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刘诗雯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郭跃,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一些美誉接踵而至,甚至有人将她与张怡宁、郭跃相提并论。

  对于弟子的成长,孔令辉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但也表示,“刘诗雯与张怡宁、郭跃没法比,她们的世界大赛成绩摆在那,明显好于刘诗雯,刘诗雯有什么成绩?”孔令辉认为,单纯从技术上讲,刘诗雯与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很接近,但在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就有明显差距。“刘诗雯打球有灵气、脑子好、手感佳,技术上有创新,战术理念也比较先进,但心态不稳定,尤其是一旦赛前准备不足,比赛中就会自乱阵脚。另外,她的女子技术男子化还应该再进一步,步伐移动也要更快些。”孔令辉强调,刘诗雯“只不过是新近冒出来的一名新秀而已”。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否有一席之地,孔令辉则不敢担保,“现在只能说刘诗雯是有力的竞争者,但中国队实力太强,说不定哪一天又会冒出另一个实力强大的选手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