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第一届定向运动会七月将在四川眉山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24日电 (杨杰 陈典路) 由国家体育总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定向运动大会将于7月10日-14日在“东坡故里”四川省眉山市举办,包括香港、台湾参赛团在内的50支户外体育代表团、近200名运动员,将在14个项目中斗智斗勇,一较高下,并领略到七里坪国际度假区的秀美风光和良好生态。

  中国定向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李德利2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推出的一项多个比赛交流项目组合的综合性赛事,是一项在国内旅游城市及其风景区举行的定向越野型体育活动。全国第一届定向运动会包括野外定向拓展、骑马定向越野、森林定向穿越、峡谷定向穿越、山地自行车定向越野、军事野战模拟、GPS救援搜索等14个项目。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参加本次大赛的50支户外体育代表团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区。届时将有近200名左右的运动员参赛。参赛团均为5-6人编制,其中3名运动员、1名教练兼领队、1名技术助理、1名驾驶员。比赛队员将经过洪雅县七里坪景区内的山岗、湖泊、田野、古镇、峡谷、森林等自然赛段,良好生态环境贯穿于整个活动当中。

  定向运动是一项集体能和智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引入中国已有20多年,目前在中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所有省份都已开展了定向运动,全国每年有几百万人参加定向运动。

  据了解,中国定向运动会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计划分东西区域设立两个举办地,由全国各个省市区选拔的定向越野队或户外体育代表团参赛,以团体积分确定成绩。

  中国第一届定向运动会举办地--洪雅县位于成都、眉山、乐山、雅安四角地带中心,地形以山地、丘陵、台地、河谷为主。洪雅七里坪国际度假区夏季温度20-25摄氏度,生态植被极为丰富,森林覆盖更是达到98%,是国内少见的阿尔卑斯式的避暑养生佳处。(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