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进入“全运时间” 谋前三老将状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53  沈阳日报

  今天已经是辽宁女排在大连进行封闭训练的第12天了,总教练岳金库昨天告诉记者,在大连的封闭集训将持续到九月底,“现在距离十一届全运会还有不到四个月,这一百多天极为关键。”

  战全运,还是老班底

  说起球队目前的现状,岳金库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将现在都归队了。”经历了全国联赛和全国大奖赛的低迷,老帅一直盼望着辽宁女排阵容齐整。“杨昊很快就能归队。张越红从日本回来后已经跟队训练一段时间了,效果不错。”岳金库说。全运会上,目前正跟随国家队征战的王一梅、楚金玲肯定会如期回到辽宁队,再加上一直在队的刘亚男、副攻胡莹和老二传刘婷婷,辽宁女排的全运会阵容回到了2005-2006联赛夺冠时的模样。岳金库也承认,“今年打全运会我们还是以老班底为主。”

  谋前三,老将状态是关键

  能够把老将们重新召集到一起,岳金库费了些功夫。“就说刘婷婷,三月底的全运会预赛她因伤病表现不好,之后就打退堂鼓了,一直在家休息,还提出了离队。后来经过我们反复做思想工作,她才重新有了信心,最近刚刚归队。”岳金库说,近期没能跟队训练的还有刘亚男,“这些天她请假回家照顾母亲。”

  老将伤病较多,体能和精力也不像年轻队员那样充沛,这是辽宁女排目前必须要面对的现实。不过岳金库说,“老队员身体不好,生活中的牵挂也比较多,这都是正常的。所以下一步我们在训练中还是要根据老队员的个人情况进行区别对待。”岳金库说,最让他高兴的是,老队员们现在都很有积极性,“对于她们来说,今年全运会之后也都到该退役的年龄了,最后一次大家都想打好,也算是完美谢幕。”

  虽然目标没有明确,但岳金库坦言,“要看在这最后的四个月里,老将能不能练出状态,如果状态能上来,全运会进前三应该能够做到。”

  拼一拼,抓住最后的机会

  辽宁队已经进入了备战全运会的冲刺阶段。岳金库说,他会很快加大日常训练的运动量。而且除了在8月6日至15日参加全国锦标赛之外,其他时间球队都将在大连封训,自己全天候地跟随球队,“这段时间,我和大家一起拼一把。” 本报记者 王乐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