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伤势无大碍已开始训练 世锦赛要拿双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于洋,24日又要回到让自己受伤的青岛去了。”“没事,不害怕,而且去的场地不是受伤的那个场地。”23日在结束了全部训练之后,走下场的于洋乐呵呵地跟记者开着玩笑。自从一个月前在青岛的全运会预选赛上受伤之后,于洋便一直被留在北京的训练馆,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从当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于洋的脚伤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如果没有反复的话,到世锦赛上就应该没有问题了。”看得出来,于洋对自己的伤势非常乐观。

  一个月前,受伤的于洋被诊断为右脚踝韧带撕裂,让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缺席了之后的新加坡和印尼两站超级赛事。在昨天的训练课上,记者看到,于洋并没有跟自己的搭档杜婧配合,而是单独进行了一些接发球的专项练习。从三个小时左右的训练过程来看,于洋的脚伤已经基本恢复。

  “从受伤到现在,训练基本上是循序渐进。从上星期开始,已经可以在场上开始专项技术和步法的训练了,只是跑步还稍微差点劲儿,但是可以用骑车等训练方式代替,主要是避免刺激踝关节。在技术训练量已经很大的情况下,稍微控制下身体训练量就可以了。”于洋说。

  对于自己的脚伤,于洋已经没有了太多的担心,“伤势已经基本正常了,韧带也没有问题,以前也经常撕裂,都习惯了。只是训练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跑动、移动还有起跳等环节。主要是因为现在右脚内侧关节缝的地方还有一些炎症,受到挤压的时候会感觉到一些疼痛,不过一咬牙一坚持就过去了。现在每天训练的时候只要打上固定,结束后再及时进行冰敷、理疗,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8月份就要开战,对于届时能否完全康复,于洋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乐观的,“如果没有反复的话到世锦赛上应该没有问题了。”

  在中国羽毛球队最新公布的世锦赛大名单上,于洋身兼两项,分别与杜婧、何汉斌配合征战女双和混双的比赛。虽然在缺席了新加坡和印尼两站比赛之后,于洋已经没有机会在世锦赛之前热身,但奥运冠军并不担忧,再次跟记者开起了玩笑,“虽然我们失去了适应对手的机会,但反过来对手不也同样不适应我们嘛。”实际上,真正让于洋乐观的还是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以及对对手的了解,“这么多年的比赛下来,碰到的基本上都是老对手了,对她们都比较熟悉了。”

  本届世锦赛是于洋第二次参战,2007年,她在女双项目上与杜婧止步第二轮,在混双上与何汉斌未能打进八强。但经过了两个赛季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的锤炼之后,如今的于洋已经成为了世界羽坛的双打高手。对于本次世锦赛,于洋的目标相当明确和坚定,“就是奔着女双和混双两个冠军去的!虽然现在国内外强手很多,竞争激烈,但我还是相信自己的实力,接下来在青岛的封闭训练中,我将为世锦赛做好充分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