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近畿大学已废除涉抢劫案的学校拳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近畿大学拳击队在日本高校体育界声名赫赫。在“全日本大学王座決定战”中,该校拳击队曾经11次获得优胜。不过, 近畿大学拳击队最近有两名男生因为涉嫌犯有抢劫罪被警方先后在6月8日和6月17日逮捕。校方快刀斩乱麻,并不因为昔日的优异成绩而有丝毫的犹豫,6月18日做出决定,宣布废除该校拳击队。

  当天,浜田吉治郎总教练也表示自己对此事应该承担责任,向校方提出辞呈。据悉,近畿大学已经接受了他的辞职。

  消息人士称,因为发生恶性蒙羞事件导致废除一个运动队的事情在日本的大学里面尚不多见。1999年,日本国士馆大学剑道部发生了一个男生将低年级同学殴打致死事件,大约一个月以后学校才做出了解散决定,但很快又恢复了活动。

  这次,近畿大学行动迅速,在6月8日一名学生因为涉嫌抢劫被逮捕后,就开始考虑解散拳击队。到6月17日又有一名学生因为涉嫌抢劫被逮捕后,校方立即作出废队的决定。

  该校拳击队现有20名成员,基本上都是“保送”进入大学的。现在,校方正在考虑让余下的18名队员“转学”进入其他大学。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开始,大阪府东大阪市连续发生了几十起街头抢劫事件。警方调查结果,作案者均系近畿大学拳击队成员、该校经营学系2年级的两名男生,年龄都在19岁。 现在,有一名学生已经向警方承认:“因为想多搞一点生活费才抢劫的。”(单国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