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澄清刘国正退学说 所发公告并非劝其退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刘国正未完成学分自动退学”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文中多处援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的说法。孙麒麟教授在与新浪体育连线时表示,媒体对这一事件有些误解,引起事端的那则公告只是学校的例行公事,并无特殊的奖惩含义。

  “国正他们是2005年入学的,按理说他们今年要毕业了。所以教务处的人就问我们系里,他们是否还到交大来念书,”孙教授说,“后来经过多方联系了解到,鞠莲华已经到克罗地亚去打球了,詹健则是在日本的俱乐部打球,林菱则是去了香港队。国正前几年因为膝盖受伤动手术、停下来了没有继续上课。总之,都是因为种种原因,比如说工作变动等等,可能就无法继续交大的学业了,这样的情况下就自动退学了。”

  “教务处的同志觉得他们不能来了,所以就发了个公告,说2007年哪些学生毕业了、哪些学生不能继续,其实并没有别的含义。交通大学非常欢迎像刘国正这样的优秀选手前来念书的。詹健是世锦赛第三名,林菱是世界亚军,鞠莲华也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这些选手来了以后,我们也很希望他们能够在交大好好学习,也为他们创造了好的条件:比如说单独编班、配备优秀教师等等,希望他们可以顺利拿到文凭,以后好好地工作。”

  “如果他们能够继续学习,我们是非常欢迎的,但如果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他们不能来了,我们也尊重他们的决定。这次的公告只是因为他们入学已经满4年了,与他们同一年进入学校的学生马上就毕业了,所以才发了这个公告。新闻晨报的报道说交大劝他们退学,可能是有些误解了,他们自己看了教务处的网,看到国正他们不再继续学业了。其实国正在其他地方正在继续学业,像林菱、詹健、鞠莲华他们也在别的地方继续打球。只是现在由于个人工作原因不能来交大念书。交大也会按照相关规定,和他们沟通好以后作出安排。”

  “现在像刘国梁、李菊、丁松、秦志戬这些世界冠军也还在我们这里学习,徐妍玮、庞佳颖他们今年都正式毕业了。丁松也已经通过了课程学习,做完了学士论文答辩,刘国梁现在也正在认真地准备论文,只要把最后几门课修完了以后,也可以正式毕业。交通大学其实非常欢迎像刘国正这样优秀的、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选手来这里念书,我们也会为他们创造最好的条件。”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麒麟 刘国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