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护照”技术显威力 5名服药自行车手被揪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7日体育专电 新兴的“生物护照”手段在反兴奋剂斗争中开始显示威力。国际自行车联盟17日说,他们已经发现5名车手违反规定,而且更多的违规者将会陆续被揪出。

  国际自盟的反兴奋剂官员格里珀说,国际自盟检查了运动员从去年1月到现在的兴奋剂检查样本结果,发现有5人的数据出现异常,这标志着他们有违规行为。

  这5名运动员分别是西班牙的伊·阿斯踏洛亚、鲁·埃尔维拉,里·冈萨雷兹以及意大利的弗·博尼和皮·高奇奥里。

  “我们相信这套系统很有效。每周专家都会分析一些可疑的数据。只要时机成熟,我们将宣布其他数据异常的运动员,”格里珀说。

  从2008年1月开始,国际自盟采集所有职业自行车运动员的血样,为每个人医学样本,或者称为“生物护照”,之后所有兴奋剂检查的数据都可以与这些数据进行比对。医学专家能够通过数据分析间接发现运动员是否使用类固醇和人类生长荷尔蒙,或者血液回输。

  格里珀认为,“生物护照”手段比仅仅进行检查更加有效,因为即使运动员逃过某次兴奋剂检查,但长期的数据依然能够显示其是否使用了禁药。

  “我们需要的是耐心,因为这不是一次检查,而是长期的积累。这个方向值得大力投入,”格里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