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跳水测试赛鸣金收兵 奥体游泳馆通过“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30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好客山东———“华天软件杯”2009山东省跳水冠军赛暨十一运跳水测试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鸣金收兵。作为十一运济南赛区组织的第四项重要赛事,本次测试赛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一次全面预演,同时也为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内队员“尝鲜”游泳馆

  本次比赛是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建成之后的首次开放,共有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泰安、菏泽7个代表队的78名运动员率先体验了场馆的一流设施,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21场比赛,产生了26块金牌。

  本次比赛不但有少年组、儿童组两个组别,而且把最小年龄设到了7岁以下,共38个小项的比赛,在最小年龄组中还专门设立了与跳水素质训练相关的陆板、陆网、专项素质的比赛。

  完美结束测试使命

  尽管本次跳水比赛是省内的青少年组比赛,但是硬件和软件级别都到了全运会正式比赛的标准。在很多环节上借鉴了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同时为了营造比赛氛围,大赛还组织了近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同时,这也是一次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战机会。本次比赛竞委会新闻宣传处处长于修永对记者说:“本次测试赛也是要找出不足之处,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比如说有时太阳光可以照射到馆内,这样就会影响到跳水队员的发挥,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将会马上做出整改。”

  大赛检验后备人才

  本次测试赛也发现了省内一批优秀的跳水后备人才。在本次测试赛中,淄博、济南和菏泽代表队成绩出色,据记者了解,山东省跳水队已经从这些发挥不错的队员中挑选出了十几名优秀的小选手,作为以后的重点培养对象。山东省跳水管理中心副主任谢长清表示,“本次测试赛说明我省在跳水后备人才的培养上有了一定成果,像裴刘赢、田林钰和刘金花这些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就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记者 闫珍珍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