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黄金大奖赛升级成钻石 田径迷将体验升级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国际田联昨日在柏林公布了2010年新设立的钻石联赛举办城市和比赛日期。按照赛历,上海将在明年5月23日举办第二站,不过,这一好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上海黄金大奖赛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海的确已经入选钻石联赛名单,但他们同时也表示:一切还在谈判阶段,具体细节最早到今年7月才有结果。

  今年3月,国际田联宣布,他们将设计一项全新赛事,取代已经举办11年的黄金联赛。从规模上说,钻石联赛走出欧洲,扩展到世界14座城市,而此前的黄金联赛则仅限于欧洲六地。只是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在这份公布的城市名单中,刚刚在上周末举办了本赛季首站黄金联赛的德国柏林未能上榜,众所周知,柏林将在今年8月15举办世界锦标赛。对于它落选的原因,国际田联不予置评。

  此外,钻石联赛在赛制和奖项上也区别于黄金联赛。钻石设项从黄金联赛的10个扩展为全部32个单项,奖励也由价值100万美元的金条改为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每个单项积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钻石大奖。

  至于上海最终能否与钻石“联姻”,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上海黄金大奖赛公司对记者透露,目前上海榜上有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赛程把首战放在多哈,从地理位置上考虑,5月23日来到上海,的确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这份赛程并不是终极版,最终能否大家如愿还有待谈判。不过,从上海黄金大奖赛有关方面透出的口风显示,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乐观估计,在明年的上海,所有田径迷应该能一睹“黄金”变“钻石”神奇,享受一次“升级版”的乐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