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吃药遭8年重罚 丑闻不断恐断自行车奥运路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自行车早已是兴奋剂的重灾区,16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处罚决定: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行车冠军汉密尔顿,第二次被查出使用违禁药品,受到禁赛8年的处罚。对于38岁的自行车运动员来说,这一处罚几乎等于“无期徒刑”。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泰加特在声明中说,对于一名38岁的自行车运动员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本来可以继续,但这个处罚让他再也不能踏进赛场,这是他应得的惩罚”。38岁的汉密尔顿在2月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使用一种雄酮类固醇,4月他得知药检阳性的消息后被迫宣布退役。汉密尔顿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但之后陷入兴奋剂丑闻。奥运会后不久,他因为在2004年西班牙自行车赛中被发现使用兴奋剂而遭到禁赛,8年禁赛是他受到的第二次禁赛。

  据悉,由于自行车丑闻的逐渐增加,已经引起了国际奥组委的警惕。甚至有信息显示,如果自行车运动不能遏制这一丑闻趋势,它甚至可能会被逐出奥运会大家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汉密尔顿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