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句苦战重庆女乒不敌大同 贾君23岁生日并不快乐

  重庆康德2:3大同

  昨天,乒超第6轮比赛全面展开,重庆康德·极力西裤队客场挑战大同队,两队此前都没有取得过胜利,这场比赛对双方非常关键,康德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以2∶3被对手逆转,遭遇6连败。

  第一场

  金暻娥3∶1冯亚兰

  第一场由金暻娥对阵19岁小将冯亚兰,两人年龄差距悬殊,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

  第一局,双方以5∶5开局,并一直僵持到8∶8,在这样的紧张时刻,金暻娥的经验起到了作用,稳健的削球连续得到两分,以11∶9拿下首局。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金暻娥与冯亚兰都知道第一场比赛结果的重要性。第二局,金暻娥以11∶8再拿下一局,第三局金暻娥在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并不气馁,但因落后太多还是以9∶11丢掉这一局。关键的第四局,金暻娥老道的经验又发挥出了作用,几次相持球都是以金暻娥的胜利而告终,最终金暻娥以11∶8再赢一局,从而以3∶1的比分为球队先拿到一分。这场比赛也是金暻娥在乒超的第4场胜利。

  第二场

  贾君2∶3武杨

  到了第二场,重庆康德派上了2号单打贾君,对手则派上了17岁小将武杨,两人一攻一防,场面十分精彩。

  尽管武杨今年才17岁,但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削球选手,她在今年的战绩还算不错,此战之前是1胜2负,已经是乒超赛场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了。双方寸土不让,贾君先以11∶9拿下第一局,但接着却以9∶11输掉第二局。随后,贾君慢慢找到了状态,第三局以11∶7轻松拿下。第四局,贾君依然占据着上风,取得了10∶8的领先,手上握有两个赛点胜利在望,但这时候贾君又犯了发挥不稳的老毛病,被对手追上后反而以11∶13输掉这一局。决胜局,浪费了绝佳机会的贾君心态不稳,在气势上完全被对手压制,以7∶11落败。最终,贾君以2∶3不敌武杨。

  第三场

  麦乐乐/李茜3∶0李晓丹/冯亚兰

  前两场双方战成1∶1,第三场双打显得尤为重要了,重庆组合上一轮完败给山西组合,赛后麦乐乐、李茜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拿下这一轮的比赛,而双方暂时打平的局势也让她们不容有失。

  结果,重庆组合做到了,面对对手最强组合冯亚兰/李晓丹,麦乐乐/李茜毫不手软,全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无论多拍对攻还是网前的小球处理都全面压制对手,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空间。第一局,重庆组合上来就大比分领先,很快以11∶6拿下,接着又秋风扫落叶般连下两局,分别以11∶3、11∶7拿下。这也是康德自本赛季开赛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

  第四场

  金暻娥2∶3武杨

  第四场比赛是一场重头戏,双方都派上了各自的第一单打,由金暻娥对阵武杨,因为这两人都是削球选手,比赛的节奏也显得有些缓慢。

  金暻娥艰难的以12∶10拿下第一局后,接下来的第二局、第三局,她没能控制住对手的攻势,很快以6∶11、7∶11连负两局。第四局,金暻娥破釜沉舟以11∶5拿下,但在决胜局中,金暻娥已是体力不支,17岁的武杨却精力旺盛,金暻娥以6∶11失利。最终,金暻娥以2∶3遗憾落败。

  第五场

  麦乐乐1∶3李晓丹

  本赛季康德首次打满五场,第五场由麦乐乐迎战李晓丹,麦乐乐作为队中的第三号单打,此前还没有机会登场打单打,这次她却肩负着拿下赛季首胜的重任,对手李晓丹曾经参加过今年的世乒赛,是一名后起之秀。

  麦乐乐显然还没有对单打比赛作好准备,上来第一局就被对手打出了11∶1的比分,第二局也以9∶11落败,第三局经过拼杀以12∶10扳回一局。毕竟双方实力有差距,第四局以7∶11落败。康德最终以2∶3被对手逆转。

  金暻娥自费请原队友当陪练

  康德一号金暻娥昨天的比赛状态甚佳,尽管冯亚兰打得非常漂亮,金暻娥在削球的稳定性上比以往提高了很多,赛后金暻娥告诉记者,状态的提升主要是源于最近训练,最大的功臣则是新来的陪练。

  康德持支持态度

  在上一轮比赛遗憾输给郭焱之后,金暻娥对自己的竞技状态不太满意,她认为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为此,金暻娥专门请来了韩国大韩航空队的队友朴成惠当自己的陪练,朴成惠在中国活动的一切费用都是金暻娥自己负担。

  尽管仅仅训练了两天时间,但一个熟悉的陪练对金暻娥的竞技状态提升帮助还是很大的,“她是我原来的队友,我们之间很熟悉,在一起训练,我感觉很放松。”金暻娥表示。

  这次请韩国外援并非是康德俱乐部行为,而是韩国俱乐部与金暻娥之间的事情,朴成惠的到来使得金暻娥在训练中没有了语言障碍,金暻娥可以更加从容地安排自己的训练,康德俱乐部对此的态度是支持的。

  敬业精神感动球迷

  乒超联赛虽然作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但并不是特别受中国运动员的重视,特别是水平较高的国手对乒超的重视程度明显不够,但这一现象并没有在金暻娥身上出现。

  金暻娥此前曾表示,乒超的赛事很密集,自己在体能与精力上有点吃力,不过,韩国一姐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丈夫曾经从韩国来到中国相陪,现在又自己自费请来陪练,她的这种敬业精神让球迷十分感动。

  在康德俱乐部QQ群里,球迷都对金暻娥的举动很敬佩,有球迷表示,金暻娥的水平虽然在中国不是最好的,但她对乒超的重视程度绝对超过其他大牌球员。事实上,对金暻娥来说,来乒超能够与中国顶级球员过招,对于她来说也是个学习的过程,能够在最艰难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是其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

  贾君生日不快乐

  对贾君来说,昨天是非常特别的一天,她在这一天度过了23岁生日。但正是在这一天,她在与武杨的比赛中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这个生日对贾君来说并不快乐。

  与大同的比赛,是康德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两队在两年前曾有过一段恩怨。在2007年的乒超升降级附加赛中,当年以乒超联赛第9名身份出战的康德队在生死战中遭遇到了当时在甲级的大同队,当时康德队经过一番苦战,以2∶3不敌对手,不得不降入了甲级联赛,而大同在那一年杀进了乒超。贾君那时候并不在康德队,但对于这个历史,相信她也有所了解,而此前还没有胜绩对于她来说也有了一定的压力。

  俱乐部赛前送给了贾君一条幸运手链,作为她的一个生日纪念品,“贾君此前的表现是不错,尽管还没有赢球,但有两场比赛都打到了决胜局,就是关键时刻的运气差了点。”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仍然对贾君有信心,“在她生日的时候,希望坏运气离她远去。”然而事与愿违,与武杨的这场比赛贾君又重蹈了第二场与李晓霞之战的覆辙,在第四局握有两个赛点时,再一次因为关键球的处理输掉了比赛。

  打完比赛的贾君坐在替补席上一声不吭,低着头似乎在思考刚才的比赛,红红的眼角说明了她低沉的情绪。作为俱乐部的二号单打,她承担的压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我现在缺少了以往的自信与潇洒。”贾君曾经这样对记者说,然而现在的情况对一个年仅23岁的女孩来说已经很糟糕了,她现在要做的就是放下包袱,重新上路。

  23岁的生日,也许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记者观察》

  康德体验乒超残酷

  康德以甲级联赛第一名的身份提前三轮杀进乒超,先是引进了韩国一姐金暻娥,然后又引进了原国家队球员贾君,又保留了上赛季冲超的功臣麦乐乐、李茜,这样一个阵容咋一看并不弱。正因如此,康德在本赛季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在乒超拼杀是容不得半点失误,昨天经过了接近4个小时的拼杀,康德还是输给了对手。从比赛进程上看,如果贾君把握住两次机会的一次,比赛就能够3∶0拿下来,那样的话,对球队的士气会是一个极大的提升,然而,时光不能倒流,康德不得不接受六连败的苦果。

  细细分析,康德遭遇六连败一方面是由于对乒超赛程不适应的原因,就拿这场比赛来说,球队从重庆出发,经过上海转机,当到达山西大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在比赛前一天根本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另一方面,球队对乒超的残酷性准备不足,很多场比赛都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失败的滋味确实不好受,希望康德队员能够愈挫愈勇,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发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