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本击剑选手因实力过强 遭法锦赛拒其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银牌得主、被借至法国老牌击剑俱乐部Aix-en-Provence的日本选手太田雄贵16日因参赛资格问题被迫放弃参加法国击剑锦标赛团体半决赛。此事可能是因为对手惧怕他实力太强而排斥其参赛。

  23岁的太田在4月的团体赛八强赛中为俱乐部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还是首个国际击剑联盟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在击剑发源地法国也声名鹊起。然而,半决赛的对手却提出“外籍选手参赛必须在法国住满6个月以上”,法国击剑联盟因此判定太田没有参赛资格。

  原定于18日前往法国的太田方面对于这一变故感到困惑,但太田本人仍然保持着冷静,称“本来想作为俱乐部的一员拼搏到底,不能参赛很遗憾。但这是俱乐部的决定,没什么可说的。”

  日本国家击剑队主教练青木雄介分析称:“如果是其他外籍选手不可能有这样的事。这证明太田的实力在击剑发源地也得到了认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