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经济因素好坏不能决定2016奥运会申办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03  华奥星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周二称,经济状况好坏将不会成为国际奥委会选择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决定因素。

  就在候选城市马德里、东京、芝加哥及里约热内卢向国际奥委会成员做正式陈述前最后一次演练的前一天,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称,奥委会首要的关注点应是运动员。

  “我坚信,经济状况不应左右我们的决定,”罗格对记者称,“过去我们没有刻意去选择最富有的城市,我相信这种做法是完全正确的。”

  “最重要的是为运动员考虑。奥运会是为他们举办的……这是我们的首要目标。”罗格称。

  周三,四座候选城市将在洛桑向约90名国际奥委会成员展示各自的理念。10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议,在听取候选城市的简要陈述后选出主办城市。

  罗格同样反对按照地理位置轮换观点或其他政治原因来选择主办城市。

  “我不赞成出于地缘政治的考虑。奥运会应是一种传统的维系,与经济无关。”罗格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格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