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落户沈阳 南北联动推动9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首届9球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另一项9球盛事——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也将移师中国沈阳,在11月中旬拉开序幕。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张小宁介绍,国际体育总局在中国引进斯诺克取得全面成功之后,做出了全面引进9球运动的战略布局。9球运动在中国将按照“南有上海,北有沈阳”的格局全面展开。南北联动,全面推动9球的发展。

  这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次举办该项世界顶级赛事,也是迄今为止沈阳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比赛。这一重量级赛事将在沈阳连续举办三年,并且沈阳拥有随后两年的优先承办权。因此,这项赛事对于沈阳有着特殊的意义。届时将有世界各国的数百名台球运动员和社会名流来沈阳,高层官员也将汇聚沈阳,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可以让世界更深入的了解沈阳,对沈阳向国际化都市发展有正面的推动作用,对沈阳旅游等相关产业也能起到拉动的作用。

  台球运动在沈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现在沈阳打9球的人很少,但是在沈阳打十六彩的人非常多。十六彩不能作为国际比赛的项目,只有9球和斯诺克是国际比赛项目。斯诺克要求的技术比较高,普通人不经过系统的训练很难打好。9球这项运动相对于斯诺克来说,入门门槛低,是一项平民化运动,十六彩爱好者很容易的就转到打9球项目上来。9球运动在沈阳的开展,还能丰富城市居民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国际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要在沈阳大力推广9球。可以想象,今后的几年里,借世锦赛这个契机,必将在沈阳掀起一个9球运动的高潮,将“9球”打造成沈阳的一张城市名片。

  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中国台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体育局承办,辽宁省台球协会、辽宁电视台协办的一项世界顶级台球比赛。比赛的规模、总奖金和影响力都将创造空前的记录。

  过去的9球世锦赛最多只有48个参赛名额,而本届世锦赛的参赛名额达到了64个;比赛的总奖金也比上届世锦赛多出了60%,而且以后的奖金是按照一定的比例逐年增加。高级别的赛事,高额的奖金,吸引了众多的世界顶尖选手,许多人都表示,一定会来沈阳参加世锦赛。众多优秀选手的参加,必将增加比赛的精彩性,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比赛,关注9球。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卫星频道和CSPN还将对赛事的实况进行全程直播或转播。这意味着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机会看到这项精彩的赛事。

  从2005年北京举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至今,上海有了斯诺克大师赛,江苏有了斯诺克精英赛。同时还借鉴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体系,创立了国内的中巡赛。6月份的上海9球中国公开赛,11月的沈阳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下半年推出的国内9球巡回赛,正是这种一步一个脚印发展轨迹的体现。随着国内举办更多的9球赛事,相信9球运动人口还将会继续增加。  未来举办的2009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会是一次9球运动空前的盛会。沈阳,将以崭新的面貌欢迎世界各国的选手来沈阳参加比赛,同时也欢迎广大台球运动爱好者来沈阳和我们一同欣赏潘晓婷等高手的精彩表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