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因素非申办奥运关键 10月揭晓2016奥运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虽然世界正经历严重金融危机,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晨强调,经济因素将不会左右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遴选。罗格同时强调,反兴奋剂条例中运动员汇报每天行踪的制度必须遵守。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今晨在洛桑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马德里、东京、芝加哥和里约热内卢4个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代表,今天向90多名委员报告申办进展,在这场关键的闭门陈述报告会之前,罗格强调,国际奥委会会关心申办城市的财政保险,不过盈利能力、市场因素不是申办的关键,“经济因素不会左右我们的决定。即便在过去,我们也没有将比赛安排在最富有的城市,我相信我们这样做是正确的。”

  今天是4个城市的倒数第二次陈述,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在丹麦召开全会,并投票决定2016年奥运会东道主。罗格今晨说:“如何体现对运动员的关心是申办的关键,我们也希望比赛让申办城市、国家和地区受益。”对于里约热内卢大打地理牌,强调南美还从未举办过奥运会,罗格说:“我认为地缘因素也不重要。”

  就在罗格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3名反对芝加哥申办的人士进入国际奥委会总部,散发了反对芝加哥申办的传单。

  与此同时,罗格强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有关要求运动员汇报每天行踪,以便接受赛外药检的制度。包括足球、网球等一些项目的运动员批评这项制度,认为这侵犯他们隐私。罗格说,这项制度是反兴奋剂斗争的“基石”,“如果我们放弃这一制度,我们反兴奋剂斗争的努力将损失一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