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土采集如何选中11个城市 万物之母承载历史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56  济南日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专电(特派记者 郑力)十一运组委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今天在“赤诚热土,祝福中国——— 十一运会和谐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活动精心选择的11个城市各具特殊的象征意义,组委会将用这些圣土栽种“希望树”,预祝十一运会圆满成功,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十一运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表示,即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开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又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全运会创立50周年,因此,十一运会不仅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体育盛会,还将成为全国人民共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次盛宴。此次“和谐之旅”活动是一次走向全国、深入全民的活动,在活动中向各地捐赠体育器材,必将对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在全国的开展,更好地传播十一运会“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

  司安民表示,之所以创新性地采用“采集圣土”这一特别方式,是因为在中国人眼中,土乃万物之母,她承载着历史的脚步,积淀了文明的精华,蕴含着最虔诚、最深沉的祝福,中国人对土地有着非同一般的眷恋与情感。因此,主办方希望通过采集圣土的方式来祝福全运、祝福人民、祝福中国。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副总裁张响贤表示,中国人寿一直以“撒播爱心、造福社会”作为价值理念,坚持不懈地支持公益事业,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和谐之旅”活动不仅有着丰富和深厚的内涵,而且也与中国人寿的企业文化相当吻合,因此,中国人寿不仅会鼎力支持 此 次 活动,还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遵义 中国革命在这里发生历史性伟大转折 嘉兴 孕育出红色政权的地方平山 位于这里的西柏坡是全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 井冈山 中国革命的摇篮六安 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百色 “百色起义”的发起地大庆 中国重要的石油石化生产基地 延安 中国革命的根据地丽江 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旅游城市 临沂 著名的革命老区济南 十一运主赛区、历史文化名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