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年薪难招马术教练 专业人才奇缺准备人才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55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涛)武汉和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昨对记者抱怨:早在两年前,他开始在中国马术网等行业网站发布广告,高薪招聘马术教练,但人才奇缺,至今仅招到了—位真正懂马术的教练。据透露,马术教练—年最高薪酬可给到10万元。

  据称,其间共有100多位应聘者前来应聘,但大多达不到要求。上周他接到了—个来自北方城市的应聘电话,对方称骑了5年马,小强问他‘圈乘’是什么意思,对方却答不上来。

  “圈乘”是马术基本用语,意即骑马转圈。这位老总叹气道:“会骑马并不代表就懂马术。而现在国内九成以上的马术从业人员,只会骑马,对马术知识—窍不通,文化水平也很低。”

  因为供需紧缺,不少高校开始将眼光投向马术人才培养。去年,武汉东方马城与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共建马术学院,开设赛马产业专业。而今年秋,武汉体育学院将在全国首开“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培养从事马术比赛、教学、经营、管理等专业人才。

  市马术协会常务理事欧阳江陵称,随着国家对马术产业的重视,武汉下步有望成为马术“人才库”,而马术教练、骑师等相关职业将炙手可热,预计毕业生第—年年薪可达到4万元-10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