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诚热土祝福中国 十一运会和谐之旅蕴含虔诚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52  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 6月16日下午,“赤诚热土,祝福中国——十一运会中国人寿和谐之旅”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十一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巡视员、副司长郭建军,十一运会组委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响贤共同开启了“ 和谐之旅”启动台。

  此次由十一运会组委会主办的“赤诚热土,祝福中国——十一运会和谐之旅”活动,是为了大力宣传“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办赛主题,扩大十一运会在全国的影响而组织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该活动创新性地采用了“采集圣土” 这一特别的方式,以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为主,选择全国最具代表性或有特殊含义的 11个城市(或地区),选用具有特殊身份的采集人,在具有象征意义的采集地点采集当地的圣土,通过神圣的仪式汇聚全国人民的祝福。

  据介绍,之所以创新性地采用“采集圣土”这一特别方式,是因为在中国人眼中,土乃万物之母,她承载着历史的脚步,积淀了文明的精华,蕴含着最虔诚、最深沉的祝福。

  十一运会组委会精心选择了临沂、 嘉兴、丽江、济南等11个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城市作为圣土采集点,最后,圣土将汇集到十一运会主赛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市。组委会将用这些圣土栽种“希望树”,预祝十一运会圆满成功,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在指定的地方采集圣土后,还将由当地有影响的公众人物或从各行各业选拔出的代表人物,在现场进行简单的传递。活动途经每一地,主办方都将为当地学校捐赠健身器材,用以建设“十一运会健身苑”,以实际行动表达主办方的真挚关爱,广泛传播“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办赛理念。

  “ 和谐之旅” 首站活动将选择十一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在山东临沂举行,其余10地的活动也将于三个月内分别在嘉兴、平山、井冈山、大庆、百色、 延安、遵义、 六安、 丽江以及十一运会主赛区济南逐地展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