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在即“药”闻不断 4名医生落法网车手被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0: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大赛将于下月开幕,其“挥之不去”的兴奋剂丑闻却一直未曾间断。昨天又有两则消息传出:一是“德国电信车队丑闻”又有四名医生落入法网,另一条是一位车手因未按规定报告行踪而被车队禁赛两周。

  德国电信车队兴奋剂丑闻于2007年浮出水面,在随后两年的调查中,该车队被证实从1995年到2006年存在系统使用兴奋剂现象,其中,伊斯和乌尔里希先后于1996年和1997年夺得环法大赛的冠军,而在这桩集体服药丑闻中,队医被指责为最大的帮凶,而此前已有两名队医因承认曾指导车手使用禁药而将面临最高5年刑罚。在昨天又有四名队医因兴奋剂问题落入法网后,这桩案件的调查也宣告结束,相关方面认为,本次四人的刑罚应该比前两名较轻。

  巴黎阿斯塔纳车队日前进行了一则内部处罚,一名哈萨克斯坦车手因违反 《世界反兴奋剂条列》中“运动员必须提交自己的行踪信息以方便随时进行兴奋剂检查”的规定,被车队禁赛两周。该车队发言人表示,“他总是无视这个规定,这不是他第一次犯错误,我们可不想与国际自盟有什么麻烦。”据悉,由于自行车运动一直被兴奋剂丑闻困扰,国际奥委会一些高级官员已经萌生了将兴奋剂频发的项目踢出奥运会的想法,而国际自盟对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态度也越来越严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