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射击冠军陈颖喜得千金 家人支持全运会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4: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欣)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陈颖当妈妈了,她希望女儿平凡健康地长大,所以为女儿取名“孙陈一凡”。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北京籍女枪手陈颖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一金。随后,她与商人孙晓凯低调完婚,并因怀有身孕而暂时封枪,过起了深居简出的准妈妈生活。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陈颖和她的家人,获悉她的女儿已于上个月20日出生。

  今年年初,陈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曾透露,她的预产期是6月1日。“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和我的宝宝一起庆祝。”陈颖当时说。

  不过,小宝宝没有听妈妈的话,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陈颖的肚子太大,孩子月份足了,医生同意做剖腹产。”陈颖的妈妈昨天笑着对记者说。

  陈颖的小公主出生时重大约3公斤,爸爸妈妈给这位牛年出生的小公主起了个小名叫“妞妞”。此外,夫妻俩苦苦思索后给她起了个大名叫“孙陈一凡”。

  据陈颖的妈妈介绍,陈颖虽贵为奥运冠军,但她并不愿意女儿受到外界的打扰,希望她能在父母的关爱中平凡地长大。所以,陈颖和丈夫就用“凡”作为女儿的名字,同时,“一凡”谐音“一帆”,也寓意女儿的人生一帆风顺。

  现在,孙陈一凡已经成了全家人的掌上明珠。“现在我不分白天黑夜,全跟宝贝女儿一个时差。”陈颖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家人支持陈颖复出

  因怀孕而封枪大半年的陈颖,在生完宝宝之后,还会继续从事射击事业吗?对此,陈颖的妈妈表示:“现在陈颖的身体还在恢复中,我们还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今年10月份,全运会射击比赛将在山东鸣枪,以陈颖的实力而言,如果她决定参赛,就必定会是北京队的冲金点之一。但如果陈颖想重返赛场,留给她恢复状态的时间只有三个多月。

  陈颖的妈妈透露,由于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照看孩子的重担主要由陈颖的婆婆挑了起来。此外,陈颖夫妇还请了一位月嫂帮忙带孩子。“如果陈颖决定继续比赛,我们全家人一定会支持的。”陈妈妈表示,“陈颖不会一直在家里带小孩,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