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闪电照耀劳伦斯大奖 博尔特自豪比肩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右手半握拳作拉弓状弯曲在胸前,左手则伸出食指斜向指向天空———这就是飞人博尔特标志性的弯弓射箭状“闪电”庆祝动作。去年北京奥运会百米赛场,博尔特“闪电”曾震惊了整个世界,而当地时间6月10日,博尔特“闪电”则再次照耀劳伦斯大奖的颁奖台。

  本届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竞争无疑是异常激烈,杀入“决赛圈”的六名男性运动员几乎都是世界体坛翘楚,他们分别是:北京奥运完成8金奇迹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08年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法网四连冠王者纳达尔、F1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总冠军汉密尔顿、MotoGP车神瓦伦蒂诺·罗西,还有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而最终的评选结果似乎已经告诉人们:博尔特才是2008年度世界体坛上最耀眼的那个明星!

  作为去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得主,博尔特还分别打破了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他的最终胜出似乎也并不意外。因为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劳伦斯官方今年取消了往年惯例性的盛大颁奖典礼,各奖项分别被私下颁发并只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考虑博尔特要参加多伦多精英赛,组织方于是将这个颁奖的小仪式移到了多伦多,即精英赛举行前一天,给博尔特颁奖的则是世界田坛传奇巨星、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

  “我非常高兴能得到这个重要奖项,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人。”赢得素有体育界“奥斯卡”的劳伦斯大奖,博尔特也激动地说,“能像罗杰·费德勒、迈克尔·舒马赫、兰斯·阿姆斯特朗和泰格·伍兹这些伟大的运动员一样获得这个奖项,这是我的荣耀!”

  博尔特确实表现得很激动,当他在从约翰逊手中接过劳伦斯奖后,牙买加人不禁再次做出了他在赛场上的标志性的“闪电”庆祝动作。或许是受到了感染,博尔特的前辈约翰逊随即居然也即兴模仿起了牙买加人的“闪电”动作。

  事实上,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前,约翰逊一直把持着该项纪录12年之久,但后者并没有嫉妒前者的天才。“他并非仅仅是赢得比赛、获得金牌,”约翰逊由衷地评价博尔特的成就时说,“他一直在试图挑战人类的极限,我很高兴并祝贺他打破了我的200米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劳伦斯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