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场地锦标赛 奥运铜牌得主郭爽轻松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5日,2009年全国场地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继续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铜牌得主、吉林选手郭爽继续保持着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在与北京老将田芳的角逐中两度领先,轻松夺金。

  共有24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加了女子争先赛争夺,除郭爽、宫金杰、郑璐璐、黄丽等国内好手外,悉尼奥运会500米个人计时赛铜牌得主姜翠华也参加了该项目争夺,34岁的姜翠华成绩为11秒848,未能跻身前八名。

  郭爽则保持着稳定的状态,一路轻松晋级。决赛中,她遭遇了老将田芳的阻击,后者是一员老将,不但经验丰富,且在短距离上实力过人,曾在世界杯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上拿到过金牌。

  按照赛制,女子争先赛的决赛要进行两轮。第一轮,郭爽在与田芳几番试探后紧紧跟随,直到结束前一圈才发力追赶,最终以半个车身率先冲线;第二轮仿佛是第一轮的翻版,郭爽在出发后仍然采取跟骑战术,节约体力,直到最后一圈才成功反超对手。“感觉挺满意的,应该说今天的比赛自己发挥了正常水平。”尽管取胜过程比较轻松,郭爽仍保持着一贯的低调。

  男子个人追逐赛上,代表天津出战的李维继续上佳表现,继前不久打破全国纪录后再度骑出好成绩,尤其在决赛阶段表现优异,在比赛结束前两圈成功追上对手,提早终止比赛,为天津摘得了一枚金牌。辽宁选手张维国和云南红塔山队的姜坤分列二三位。

  女子团体追逐赛的争夺中,王利、陈静和李九斤组成的江苏捷安特成绩不错,以3分36秒233成功折桂,吉林和山西分享了银牌和铜牌。男子青年1000米计时赛的金牌属于河南选手李飞,成绩为1分06秒664。女子青年500米个人计时赛的金牌则被上海选手钟天使以36秒010摘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