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全运跳水奥运冠军掌握大局 新秀出头需超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8:45  齐鲁晚报

  在5月份进行的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中,传统强队广东队依旧延续着自己的强势表演。在主力战将何冲缺席的情况下,他们收获了1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小将何姿一人就收获了1金1银。在上届全运会中,广东队依靠着跳水这一项就斩获了6枚金牌,此番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他们更是雄心勃勃。

  由吴敏霞和火亮领衔的上海队也非等闲之辈。只要吴敏霞不出现大的意外,在将来的全运会决赛赛场上,他们在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这两个项目上都有争金的实力。此外,火亮领衔的男子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也有实力争金。在5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上海队收获了1金、3银、2铜的成绩。

  河北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5月份的冠军赛,在顶梁柱郭晶晶只参加了女子双人3米板这一项比赛的情况下,河北队仍然收获了1金1银1铜。

  奥运冠军掌控大局

  综观国内大势,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仍将决定着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金牌的归属。

  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等奥运冠军都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据一位省队教练介绍,在10月份的全运会跳水决赛中,只要奥运冠军自己不出现失误,金牌就很难旁落他人,“奥运冠军都是身经百战的大将,他们的实力摆在那儿,其他选手要想出头,一定要有超水平发挥才行。”

  当然,新秀的成长也不得不提,其中小将李世鑫最近就风头正劲。在5月份全国冠军赛中,他一人就为海军队夺得了男子1米板和男子3米板两枚银牌,别忘了他面对的对手可是奥运冠军王峰和秦凯。女子比赛中,广东队小将何姿表现不俗,她完全有实力向女子1米板和女子3米板发起冲击。

  此外,上海队的徐程亮、解放军队的刘娇也都身怀绝技。

  “求稳”还是“求难”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像王峰、何冲等奥运冠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面对着这种不可抗拒的因素,在全运会决赛中是求稳还是求难成了他们的艰难选择。

  近年来,跳水比赛设置了难度奖和突破奖,凡在比赛中完成高难度动作、国内无人使用过,且有效平均分在6.5分以上的选手可以获奖。按正常思维,奥运冠军们只要能稳稳当当完成比赛,裁判就能给他们打出一个高分,可一旦竞争对手真能在难度方面有所突破,这些奥运冠军是否还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很难说了。像在5月份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中,小将李世鑫凭借着“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的高难动作,差一点就击败秦凯夺冠。赛后,秦凯坦言,当他看到李世鑫完成了这个高难动作后,他内心一直比较紧张,“别忘了李世鑫可是目前世界上做这个动作的第一人。”假以时日,”难度王“李世鑫必定会大有作为。

  面对着对手的强势挑战,是“求稳”还是“求难”,成为了摆在参赛选手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6月15日,十一运跳水测试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大幕,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山东省省内组织的一项赛事,因此并没有引起外界的重视。这个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10月份开始的十一运跳水决赛,那才是刺刀见红的决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