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输得不以为然 现在要搞清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在混合泳和中距离项目中所向披靡的“飞鱼”菲尔普斯,却接连“搁浅”在短距离项目上。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美国圣克拉拉国际大奖赛结束。北京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惜败加拿大人海登,以48秒87位居第2。在随后进行的100米仰泳决赛中,又以0.16秒之差输给同胞罗切特,以54秒31再次获得银牌。

  这是“飞鱼”复出后的第4场失利。自今年5月结束了3个月的禁赛后,菲尔普斯参加了2站比赛,参赛8项仅获4项冠军。不过这个成绩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意在转项的“飞鱼”只是通过比赛打磨自己的短距离项目。

  “现在,我只想打包回家,躺在家里舒服的大床上。”菲尔普斯赛后表示,自己对结果并不那么失望,“我只想知道自己水平如何,需要在什么地方改进,想清楚了,就离胜利不远了。”教练鲍曼也比较满意弟子的成绩,认为他在两个短距离项目中都有进步。“我对他的成绩很满意。虽然明天的报纸头条肯定都是‘菲尔普斯连败两阵’,但这是他必须经历的一步。”

  比起菲尔普斯师徒的漠然,两位冠军异常兴奋。罗切特大叹获胜不易,他感慨道:“任何人都不是无法战胜的,只是时间和地点问题。”对于海登而言,昨日比赛更是有着特殊含义,2007年,海登曾在相同项目中仅在前15米保持优势,随后被飞鱼一举超过,屈居亚军。昨日的胜利让海登扬眉吐气,“每次一想到要和菲尔普斯比赛,我就很兴奋。他在短距离上并不是不可战胜,每个人都知道他是在比赛后半段才发力的。”

  下周,菲尔普斯将前往蒙特利尔热身,然后奔赴印第安纳波利斯与其他队友会合,参加于7月上旬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选拔赛。鲍曼认为接下来的一个月的热身对菲尔普斯尤为重要,“这是他最后一次热身,我们将着力提高他在自由泳中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