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全锦赛今天开幕 黄金宝郭爽领衔战老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2009年“千森杯”场地自行车全国锦标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张斌介绍,本次比赛将于6月14-18日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22支队伍的近40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全国锦标赛共设15个小项,全国青年锦标赛共设8个小项,并将最终确定10月份即将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运会的全部场地比赛参赛资格,因此得到了各队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目前我国的场地自行车整体在亚洲处于领先水平,其中女子短距离项目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优势,已经连续3届奥运会获得奖牌,北京奥运会女子争先赛季军、第十届全运会冠军得主、我国年轻的优秀女子短距离运动员郭爽也报名参赛。另外两位奥运会奖牌得主,雅典奥运会女子500m银牌得主江永华,悉尼奥运会女子500m铜牌得主姜翠华也分别以领队、教练员兼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另外,还有广大群众所熟知的世界锦标赛男子捕捉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著名运动员黄金宝也是在结束了环日、环韩赛的比赛后直接来到了老山。

  本次的比赛场馆老山自行车馆,曾先后举办过奥运会和两场世界杯赛,是世界上最好的场地自行车馆之一。为了更好地使用奥运遗产,这是奥运会后首次在全国性比赛中使用。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由大连千森集团支持,也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前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最后一场资格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